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正文

食品安全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结合“三服务”开展“食品安全周”宣教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28)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1十N”引领作用,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消费安全知识,提升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营造放心、安心、舒心“三心”消费氛围,持续推进“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创建。日前,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组织“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成员走进曹甸镇下舍社区,开展“党徽耀红盾--食品安全宣传进村居”活动。同时,联合下舍社区党支部开展“三联三促”结对共建活动,切实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三送服务”中提升农民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当天,曹甸分局联同镇食药办、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在广场设立咨询和便民服务台,面对面向群众“送法律、送技能、送文明”,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发放普法资料、安全手册、消费教育读本等宣传材料。同时,开通消费维权直通车,用好投诉举报手段,征集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线索,了解群众关心的身边问题和意见建议。期间,县局“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在会上分别就秋季食品安全知识、小作坊提优、食品摊贩、农家宴质量安全,以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行动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通过专家讲解、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科普知识、安全管理规定和文明创建内容,提高了村居食安协管员、特别是农家宴厨师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和社会共治氛围。同时,曹甸分局还与下舍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将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动、发展联推,聚焦服务社会职能,延伸“党徽耀红盾――食品安全宣传进村居活动范围,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覆盖面。

  乡村振兴,食安先行!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聚焦农村食品安全突出矛盾问题,“转作风、提效能、重整改、守底线”,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群众性、社会性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而聚力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严抓责任落实,严格全程监管,严防区域风险,严抓安全防控,深化“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整治,并强化党建与业务各项工作的深入融合,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忠诚履职担当,推进“市场卫士、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