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精准帮扶 提质赋能——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3-10-1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加强质量认证提升,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增强民营小微企业内生动力,多举措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近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走在前、做示范”最强音,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为契机,通过“再深化、再扩大、再升级”行动,帮扶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的融入产业链、创新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小微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线上线下同培训,讲好质量共提升。质量月期间,该局结合年度质量提升方案和质量月活动安排,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邀请专家开展质量管理培训,全县80多家企业在现场参加培训。同时,加强对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和“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的宣传推介,推广官方抖音号以及省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联盟微信小程序,引导在线上参加免费网络课程培训。长期以来,该局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从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知识产权等相关领域进行讲授,全面系统地引导企业掌握质量提升知识,切实强化质量检查、质量认证活动,降低了质量管理成本,提高了企业生产力,推动小微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量身定制送服务,解难纾困激活力。今年来,该局统筹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种手段,为小微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并量身定制,提供“六个一”服务,即为企业组织一次惠企政策宣讲,向企业送上一堂专题培训,同企业家进行一次深度交谈,对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质量体检”,就企业出具一份质量管理问题诊断书,供企业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提升方案。在做好“一对一”帮扶和惠企指导工作基础上,根据企业意愿,有效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协同行业专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提升方案,指导企业运用好认证认可质量管理工具,帮扶更多的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提升全县小微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

  示范引领树标杆,强化宣传促发展。一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始于需求、终于成效”的服务理念,聚焦地方优势产业,如教玩具产业、电子陶瓷行业等,加强全覆盖认证提升行动。从最初的“调查摸底、广泛动员、确定企业、现场帮扶”经验摸索,到构建实施“一揽子”帮扶指导、企业需求和行业特色“两手抓”、打造工作专班+专家结对+专业化团队,再到服务“专精特新”、健全“六个一”机制、树立“一批知名品牌、一批标杆企业、一批示范区域”,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提升行动的重要切入点,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取得良好成效。并从单个产业到全链条延伸,扩大到多个行业,按照“引导储备一批、培育发展一批、推进升档一批”的基本思路,持续深化提升行动,着力推进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同时,结合“世界认可日”“质量月”等时间节点,通过现场宣讲、媒体宣传、印发手册等形式,多元化加大社会面宣传,讲好提升行动中的“好故事、好经验”,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夯实质量管理,成就卓越品牌。下一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落实,把优化服务集中到精准帮扶上来,把工作重心落实到重塑营商环境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上来,让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惠及更多企业、更多产业,推动全县小微企业全面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而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乔修林 吕盼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