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南京江北新区部署2024年年报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4-03-13) 来源:本网
阅读:

  年报是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重要来源,是反映市场主体活跃度的“晴雨表”。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召开年报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年报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江北新区年报工作的要求和方案,分别就各条线的年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新材料科技园、泰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年报工作经验分享。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洪汛安指出,江北新区年报工作合力越来越强,各单位都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2024年,各单位要将年报工作与“服务企业”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在走访企业的同时,大力宣传年报公示制度,指导企业规范年报,引导个体工商户线上年报,并精准宣传涉企惠企政策,打通政策送达企业“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利用AI语音呼叫等技术化手段精准督报促报,减轻基层压力。要用好信用监管手段,针对虚假注册、停业未注销等确实联系不上的企业,综合运用清理吊销、引导企业注销、个体户除名等方式进行清理,压减水分,减少基数,切实提高年报率。

 

  2023年,江北新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氛围、AI人工同提醒精准督报促报等方式,深入推进年报工作,江北新区市场主体年报率创历史新高,企业年报率达到95.7%。2024年,江北新区各有关单位将围绕“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招商引资”四大行动,深入开展年报“服务年”、年报“质量年”、年报“规范年”活动,以推进加强年报咨询指导服务、引导个体工商户线上年报、多措并举提高年报数据质量、深化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改革、开展代账机构培训强化源头指导、推进重点行业领域100%年报等重点举措,推进年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月 滕卉)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