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雅迪电动车湖南抽检不合格追踪:南京市场存类似情况
江苏消费网 (2016-08-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据南京交管部门统计,2015年第三季度,南京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42%涉及电动自行车,其中很多都是由于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而这些事故中,快递员、送餐员和中介业务员成为事故多发人群。

  湖南工商抽检:江苏雅迪车速车重严重超标

  据《中国消费者报》6月22日报道,湖南省工商局从益阳市的7家经销单位抽检了15组样品,合格8组,不合格7组,不合格率达46.7%,其中,就包括在江苏无锡有大型生产基地的的雅迪电动车,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标称电压、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等达不到标准要求。

  7月18日,记者来到了南京市中山北路206号的江苏雅迪电动车专卖店,店里店外放满了各式各样的电动车,记者看到一辆大小类似于一般摩托车、型号为飞翼侠的电动自行车,其仪表盘上显示的最高时速是80km/h,姓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重有100多斤,仅电池就有近六七十斤,最高时速可达45码,而另外一辆名为迅驰铂金的电动车稍小一些,但车重也有近100斤,车速最高可达40码,徐姓销售人员表示,店内大多数电动车速度都在40码至45码之间。

  

 

  

 

  雅迪车速说法不一 去掉“限制”可提速

  19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名义拨打了雅迪电动车全国客服热线400-900-1212,1001号客服表示,之前记者在代售点看到的飞翼侠和迅驰铂金两款电动车的时速都在30-40km/h。为何车速介绍与店内徐姓销售人员所述不符?客服人员表示不清楚,至于这两款车型的车重,对方也表示无法提供。

  26日下午,当记者亮明身份后再次与雅迪联系,1004号客服却告诉记者,雅迪电动车最高速度只有20km/h,那为何与实体店及1001号客服介绍不符呢?对方解释称,雅迪电动车出厂时最高时速是20km/h,但可以去除一些“限制”获得更高速度。

  此前,记者在雅迪专卖店里,徐姓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很多电动车都可以调档,1档最高速度就是20km/h,当按下变速按钮,就可以提高档位获得更高速度。

  电动自行车标准低 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目前,国家对电动自行车的规定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整车质量应不大于40公斤。然而,一位在现场看车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如果电动车的车速只有20km/h,就比普通自行车稍微快些,很多人上班的通勤时间就会大大增加,他们就不会买电动车了。

  众所周知,最高车速是电动车骑行中的安全保证,车速过快将成为道路行驶安全隐患。整车质量是决定撞击时动量和动能的重要参数,一旦发生事故,对其严重程度有决定性的影响,因此要按标准严格控制。

  对此,记者又联系上南京市交管局,10101号工作人员让记者转科室电话,但记者多次拨打却无人应答。

  超标车在代售点就可上牌 暂无处罚措施

  19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许家巷16的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大队,门口一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现在都是直接在销售点上牌。虽然一直在说电动车的车速和车重超标问题,但具体处罚措施还没有落实。

  

 

  在雅迪电动车销售点,徐姓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在我们店买完车,就可以帮你上牌,之前,有一位消费者骑了我们家一辆40码的车(电动自行车)到交管所,照样上牌照,没事!”

  记者手记

  在南京较为宽敞的中山北路上,记者骑行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将速度稳定在20km/h,先后被三四辆电动车超过。而在一些拥堵路段,由于小区和写字楼较多,路上经常会“偶遇”骑电动车飞快的快递员和送餐员,他们的电动车体型都很大,速度也快,还带着货物,有的送货员甚至一边看手机一边骑车,或者一边打电话一边骑车,十分危险。(苏俊松 苏维)

  

 

 

  展阅读:

  湖南工商抽检电动自行车 江苏雅迪上黑榜

  近5成交通事故涉及电动自行车 南京交警发布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提醒

  江苏质监:电动自行车多超重超速存安全隐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