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 雅迪小牛等品牌车可人为“提速”
江苏消费网 (2017-11-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双十一购物狂欢后,身穿马甲,头戴头盔,骑电动车的快递哥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

  与此同时,部分快递员为了多挣钱,过分追求速度,骑用超标电动车,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造成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据交管部门统计,南京市电动自行车以月均3万辆的速度快速增长,电动车已成为引发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上升率的第一交通工具。根据《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有关规定,电动车不能超过20千米/小时。那么,现在市场上的这些电动车为何能跑那么快,速度甚至比肩机动车,可以高达60千米/小时?

  日前,江苏消费网工作人员走访南京部分电动车市场,特别是雅迪、爱玛、小牛等知名电动车品牌店,调查了现阶段电动车的超速问题,发现电动车企大多存在为符合国标的电动车人为“提速”行为。

  在秦淮区集庆路60号的小牛电动车体验店,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场的电动车均符合国家标准,行驶速度在18~20千米/小时,购买后可以提速。时值双十一,销售人员还透露,现在购车可以送牛油保,保障骑行人的人身安全和整车被盗的风险。


小牛电动车购车或换购赠牛油保宣传海报

 

  而在建邺区水西门大街276号的雅迪电动车河西旗舰店,现场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电动车速度在20千米/小时以内,购买后可以调至40千米/小时左右,操作很简单。更有甚者,洪都电动车直接在车身上标明爬坡、经济、超车功能。


洪都电动车直接在车身上标明爬坡、经济、超车功能

 

  针对目前街头上存在大量超标电动车的现象,参加今年南京市政协会议的科协界别政协委员吉群、万茹建议,首先要严禁超标车销售,同时又要在街头严格限速,建议交管部门采用相应技术手段监测电动自行车实际行驶速度,一旦发现违规,立即取缔违规电动自行车。

  关于电动车的超标超速、安全保障和售后维修等问题,本网将继续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徐小萍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