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电动车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旧国标电动车2个月内快去办理临时号牌
江苏消费网 (2019-04-20)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新国标”正式实施。原《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作废,旧标准电动自行车停止登记上牌。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南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新的标准,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当天上午,曾女士来到东鼎大厦雅迪电动车店铺内为女儿买了辆新国标电动车,并在当天上了新牌照,这也是首张南京市新国标电动车牌照。

  新国标车牌长什么样?据悉,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采用环保复合材料制作,长16厘米、宽10厘米,绿底白字,内置芝麻大小的防伪芯片,号牌编码使用字母加数字的编码组合。据非机动车管控技术总工程师张一鸣介绍,新国标电动车电子号牌可以起到防伪防盗的作用,具有唯一性,不可复制,不可伪造,具备国家发明专利。电子号牌可永久使用,免维护、防水、不易变形、经久耐用,电子芯片与车牌融合一体。“如果电动车丢失,可以对查验非法车辆、非法人员及被盗车辆信息进行精准确认; 如果有超标车伪造该车牌,那只可以伪造外形,伪造不了里面的芯片,只要该号牌在路面行驶,民警就很容易进行识别。”

  你最关心的问题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与旧国标相比有哪些变化?

  新国标与旧国标相比,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特别是新增加了防火阻燃和淋水涉水这两项安全指标。通俗一点讲,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两个车轮、两个脚踏、一块锂电池、一个坐垫,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含电池在内的整车质量小于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还能上牌吗?

  针对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的情况,未在4月15日前上牌的,一律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登记期截至2019年6月15日。对于已登记备案的电动自行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临时号牌,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一律禁止上路行驶。也就是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须在2019年6月15日(含)前完成登记备案申请临时号牌,6月15日之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将不能申领临时号牌,而没有临时号牌就不能上路行驶。另外,全市有68个带牌销售点,市民可以进行自行选择。(宁交轩 王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