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三大运营商去年业务收入同比仅增7%
江苏消费网 (2009-02-04) 来源:新浪科技
阅读: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消息,尽管三大运营商均还未出财报,但根据工信部的相关统计,三大运营商去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139.9亿元,同比仅增长7%。

  去年可谓电信业日子难过的一年。统计显示,去年三大运营商的电信业务总收入低于GDP的增幅,这是十年来都罕见的。

  据悉,去年,移动通信网业务收入4485.9亿元,比上年增长15.1%,这显示中国移动的日子仍然好过得多,而固网业务收入大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含原网通)显然日子难过得多。这其中,固定本地电话网业务收入比上年下降9.4%;长途电话网业务比上年下降7%。

  而且,固网呈现用户数和通话时长双重减少。去年,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2483.2万户(含小灵通用户)至3.41亿户;移动电话用户增加9392.4万,,达到6.41亿户。也就是说,移动电话去年新增用户数已相当于固话用户数的1/4以上。

  而固定本地电话通话量也比上年下降8.5%,固定传统长途电话通话时长则累计比上年下降15.8%。

  不过,由于运营商上市公司的收入与母公司并不完全吻合,其还有投资收益、非电信业务收入、缴税、不良资产处置、折旧等财务处理,因此,上述业务收入与上市公司业绩并无关系。(康钊)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