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江苏首个3G视频电话在南京打通
江苏消费网 (2009-02-05)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


南京市长蒋宏坤与省移动总经理王建成江苏3G手机第一对用户。

   
     (江苏消费网讯)近日,在南京市政府会议室和江苏移动通信大楼之间,江苏第一个3G视频电话成功接通。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和江苏移动总经理王建通过视频“面对面”地通话,这也是江苏实际终端用户之间的第一个3G视频通话。

  通话期间,记者发现,用3G手机视频通话,除了语音清楚,显示屏幕要比2G手机更大一些,屏幕上画面影像清楚,没有断线,比一般的互联网视频对话要好很多。而3G手机操作起来如同现在的2G手机一样简单。

  首个3G视频电话打通了,消费者什么时候可用3G手机?

    江苏移动有关人士介绍,中国移动获得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TD-SCDMA,为我国拥有自主产权的3G标准,南京的第一阶段TD网络,将形成以南京市区、区县城区和主要高速公路、铁路为覆盖目标的一个全覆盖的高速数据网络。截至1月23日,已经开通无线站点近40个,实现了标准语音、可视电话等业务的调测开通,主要分布在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虎踞路等地。

  据介绍,南京TD网将在5月上旬基本建成,并同期陆续实现1800个无线站点的开通运行;预计在三四月份启动188新号段的预登记。南京有望在五月份放号,届时用户就可以体验可视电话、多媒体彩铃、高速无线上网等3G特色业务。

  据了解,紧随南京如火如荼的建设之后,今年3月,江苏其他12地市3G网络建设也将正式启动,到2009年底全省TD网络将建成并开通商用,13个地市都将覆盖移动3G网络,让全省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3G时代的信息生活。

    消费者最关心的3G资费标准,江苏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绝对不会比现在的各项同类业务高,单纯的语音通话费这块,使用TD的资费会比现在还便宜,高速下载等将与现行费用标准持平。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