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话费理财 >> 正文

话费理财

南京移动:怎样才能管好手机上网流量套餐?
江苏消费网 (2014-07-23) 来源:本网
阅读:

移动客户老王最近向南京移动客服部门反映,不久前他新换了一个时尚智能手机,可以拍照、刷微博、上微信,因为购买时移动的营业员特别提醒他,要注意流量套餐的使用情况,超出套餐外的流量需要另外收费,所以为了避免超出,老王听朋友介绍,特意下了个流量监测的软件,这样一旦发现快要超出套餐包含的流量,就立即停止使用,老王觉得用起来还安全了很多。可是次月初,当他到营业厅充值时,他让营业员帮他查查上月流量套餐使用情况的时候,他反而糊涂了,自己明明通过监测软件查询的流量套餐已经用完了,但营业员却告知,他的流量还有50M没有用完,这是为什么?究竟是移动公司的计费系统出了差错,还是流量监测软件出了故障?

 

其实两者都没有出问题,流量监测软件监测到的是用户手机终端的实际流量,而移动公司核算用户套餐流量为收费流量,部分流量因为免费或优惠计费的原因,实际并不全量计入用户套餐,例如收发的彩信是全免费的、夜间部分时段流量是按半价优惠的等。所以两边差异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在收费流量和免费流量的计算上。如果想要比较准确的查询流量套餐的实际使用情况,最好的办法还是在移动公司查询更为准确。

 

但是老王觉得这样很不方便,如果每次都需要到营业厅才能知道流量用了多少,那多不方便。实际不用那么麻烦,为了方便客户,目前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特别推出了名为掌上营业厅的手机APP服务,用户只需下载该软件,随时随地手机上网即可快捷查询话费、了解详单,而且从去年12月中国移动推出4G服务后,掌上营业厅更可以区分用户的4G流量使用情况。

 

其中,特别提醒的是,过cmwap接入点进入掌上营业厅网页版下载客户端,可免收流量费;通过cmnet接入点进行下载客户端,以及通过cmwapcmnet方式使用掌上营业厅,均需收取流量费(可包含在优惠套餐中)。(甘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