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工信部: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 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江苏消费网 (2016-03-28) 来源:证券时报
阅读:

  证券时报网03月18日讯

  3月17日,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出席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动员暨宣贯会并作动员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主持会议,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各省市、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肇雄指出,推进电信普遍服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迫切需要;也是“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作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电信普遍服务相关工作。

  陈肇雄强调,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要落实“中央资金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为主推进”的要求,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性,形成多方协同、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农村宽带建设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公平竞争、市场化运作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电信普遍服务实施企业,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广电企业和民间资本公平参与竞争,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陈肇雄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等行业管理职责,严格规范招标投标、验收考核、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的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对项目实施的过程监管,确保试点工作有序进行,早日实现我国城乡宽带全覆盖的目标。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有关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就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宣贯,湖北、宁夏通信管理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如何实施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