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智慧校园让师生都“减负”
江苏消费网 (2018-03-17)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学校的电脑房一直备受孩子们的诟病。由于信息教室是公用教室,这个班级用完换另外班级用。往往是上节课的作业内容还在电脑上,下节课又要重启使用。有的电脑还总被孩子们私自游戏,频频死机。孩子们抱怨电脑老旧,总是出“bug”,用起来超级不灵光;老师们也经常由于机器的原因,无谓地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随着南京电信智慧校园的“教育云桌面”项目的落地,南京一些学校的电脑教室不仅设备焕然一新,师生的上课体验也得到了非一般的提升。记者日前来到建邺区新城中学黄山路分校的电脑教室,感受到这朵教育“云”给学校信息化教学带来的巨大变化。

  电脑不再出“bug”

  学生一上课就能进入学习状态

  一进入电脑教室,第一印象就是特别干净整洁。记者还没有想明白,同行的电信技术人员一语道破:因为没有主机了啊!确实,由于每个课桌上只有一台显示器,没有主机和乱七八糟的线,让整个教室看起来格外清爽。

  更让记者意外的是,整个教室几十台电脑桌面也整齐划一。电信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些电脑的操作权都在老师手里,孩子们再也不能任意下载东西了。原来老师下发一个课件到学生们的电脑桌面上要5分钟,现在只需要20秒,孩子们的电脑屏上就同步显示出来。上课节奏加快,孩子们省去很多电脑操作的延时时间,上课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也能更加专心了。由于每个学生都有独立的账号,比如教师端通过教学软件广播PPT等教学素材,学生端即可进行接收,老师作业布置、提交、批改等更便捷直观,学生也一目了然。

  老师实现了移动办公、备课

  未来更多学科可以实现信息化教学

  对于教师办公来说,使用部署的云桌面环境,不仅拥有网络流畅的集中上课培训环境,提供教师集中阅卷环境,还可在家里、公出的地方通过广域网访问到个人的云桌面,真正实现移动办公、备课需求。

  和过去传统教学相比,教学形式更丰富多彩,如通过云桌面专门定制的多媒体教学软件,可实现屏幕广播、学生演示、网络影院、文件收发、应用程序/网页黑白名单等;利用作业空间,可进行作业布置、提交、批改,优秀作业分享,个人网盘等,老师和学生互动性更强,老师备课、阅卷、指导更便捷灵活……新城中学黄山路分校信息中心主任刘浩告诉记者,目前该校的云桌面项目已应用于劳动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等学科,未来还将纳入更多的学科,教学管理逐步实现信息化和可视化。

  千兆光纤入校园

  打造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教学环境

  据南京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邺区教育局教育云桌面项目,是由建邺区教育局牵头实施的全区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为全区学校的电子阅览室场景和电子教室场景提供教育云桌面,最终实现信息化建设覆盖全区所有学校。

  南京电信为智慧校园提供了千兆带宽服务,而云的参与不仅提升了数据传输速度,创建了更好的教学环境,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还提升运维管理效率,节约硬件投资成本。教育云桌面采用体积小、无噪音的云终端设备,使得教学环境更整洁、安静。此外,云终端(不含显示器)的单机耗约为20W,而普通PC(不含显示器)的单机功耗通常在200W左右,按照目前1000台电脑来计算,每年可节省30万元电费。此外,目前信息终端全部由南京电信提供技术支持与运维服务,每台终端只要付租金(100多元/月),就可让师生享受到全新的信息化教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起增

  摄影 林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