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一季度投诉大增 长春消协约谈3家通信公司
江苏消费网 (2018-05-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针对通信行业营销等多发问题,为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帮助通信企业改善服务,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召集吉林省移动、长春市移动、长春市联通3家通信公司进行集体约谈。在这之前,长春市消协向3家企业发送了约谈函,但吉林省移动通信公司并未派人参加。

  约谈会上,长春市消协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通信行业投诉受理情况,指出两家通信公司在经营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其营销、服务、收费等情况进行了点评。

  据通报,今年第一季度长春市受理电信服务类投诉507件,与去年同期增加374件。消费者所投诉问题主要体现在: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更改套餐或开通增值服务;电话营销履行告知义务不详实,套餐业务介绍不清,诱导消费者变更原套餐;剩余流量可转月使用暗藏猫腻;服务不规范,突显在营销店面窗口服务人员专业基础性服务不扎实、报修服务不及时、针对老年人服务不完善,导致老年人上当问题多;不良短信骚扰问题仍存在;消协组织调查消费者投诉问题时,通信公司不提供有效证据。

  长春市消协指出,通信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等规定,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长春市消协要求被约谈的两家通信公司,要突出问题导向,对通报的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制定整改方案,并规范经营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消费投诉,避免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各通信公司要建立消费维权自律机制,通过完善行业内部消费纠纷处置机制,将消费维权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前预防,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义务。此外,各通信公司要突出服务意识,狠抓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不断优化改善窗口服务。

  两家通信公司表示,会将消协组织约谈通报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认真查找症结,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长春市消协汇报。

  对吉林省移动通信公司未参加约谈会,长春市消协表示,要充分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监督等职能,对于拒不参加约谈或约谈后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经营者,将其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对侵害消费者权益事实清楚且情节严重的,将向社会发布警示提示;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查处。(记者 李洪涛)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