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未雨绸缪保护通讯之桥 苏州移动联合铁塔公司开展防汛演练
江苏消费网 (2018-05-17) 来源:本网
阅读:

  上午9点50分,苏州移动监控大厅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你好,动环监控显示,三港村基站出现水浸、断电告警,基站已退服”。苏州移动与铁塔公司相继接到告警电话,防汛预案随即启动。为有效应对梅雨季节雷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通信故障,提高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技能水平和处置响应效率,日前,苏州移动联合铁塔公司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不预告应急方式,以应对突发情况。根据预案步骤,通过“现场报告、信息上报、通信保障、通信恢复”四个环节进行实战操练,在吴江三港村基站模拟出现市电中断告警、水浸告警、光缆中断告警。防汛预案启动后,全员动作迅速,携带防汛应急物资到达现场仅用时15分钟。抢险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大家分工明确,一边用沙袋封堵基站门口,另一边用水泵抽水,并安排油机同步发电。20分钟后,光缆已重新布放好,抢险人员开始进行熔纤,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10点55分,基站故障完全恢复,防汛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真枪实弹的联合防汛演练,苏州移动进一步完善了防汛通信保障预案,明确通信保障、应急物资调拨、发电机调配、抢险救灾等工作流程,加强了与铁塔公司的共同协作、相互补位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苏州移动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应急指挥、协同配合、训练组织、通信装备操作等应急通信保障方面的能力水平,从而能在故障发生后在最快时间内恢复全业务,保护通讯之桥。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