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首个移动5G基站落户溧水
江苏消费网 (2018-06-08) 来源:南京晨报网
阅读:

  6月6日,记者在溧水举办的“溧水5G及NB-IOT智能网联应用需求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在南京的首个5G基站正式落户溧水产业新城,此举将有力推动溧水区域产业升级。

  据介绍,5G是目前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最高峰,手机、汽车、家电、公共服务设备等均可接入5G网络。在无人驾驶领域,5G的高带宽和低时延能保证汽车与控制中心、汽车与汽车之间的高速数据传输以及快速响应,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起到关键的支持。与此同时,近年来,溧水产业新城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的打造,已成功引入多家汽车上下游企业,为5G基站的落成提供了良好的应用支撑。今年南京入选了国家发改委首批开通的5G服务试点城市,预计到2020年,5G技术可在南京实现商用。

  此次,园区精心打造了一条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共享测试道”,测试道结合现有市政道路,设计了20余种典型交通场景,未来还将陆续搭建超过百种设备,以满足各类无人驾驶和V2X等测试场景,目前该道路已面向园区内企业开放。此次落户的5G基站正是选址于测试道路所在地。

  溧水方面表示,此次5G基站的落户将对构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跨行业融合生态平台,加快5G试验网部署,推动溧水智能网联车企发展,以及溧水区域产业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移动、华为,以及东南大学、南理工等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为溧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5G应用献计献策。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郭玲玲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