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让党建留在人心:苏州移动成立临时联建党支部
江苏消费网 (2018-06-25) 来源:本网
阅读:

  “撸起袖子,奋战100天,为苏州移动数据中心早日投产再立新功”。走进苏州移动位于汾湖的数据中心项目工地,红彤彤的标语和金闪闪的党徽便映入眼帘。这是中国移动苏州数据中心项目“百日立功劳动竞赛”的口号,也是全体施工人员紧张投入、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数据中心项目是2018年度苏州移动的重点工程,配备近万机架,建成后可为全国提供专业的IDC业务服务和电信级网络监控服务。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急迫形势,苏州移动与参建单位中建八局三分公司成立临时联建党支部,并协同带动各合作单位,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安全生产月、送清凉等活动,让党组织以团结赢得人心、以使命凝聚人心、以温暖照耀人心。

  得人心:打破沟通壁垒

  “以往此类项目参建单位多,交叉施工量大,工程经常拖延。成立临时联建党支部后,每月支部大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讲问题、谈困难、想办法,由支部统筹协调。大家劲往一处使,干劲更足了。”室外工程单位负责人史宏兴奋地说道。

  在数据中心项目中,像史宏这样的单位负责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往工程建设方和参建方依赖于合同开展工作,互相之间虽然工作上有交叉,但管理上不发生关联,施工过程缺乏有效的管控。临时联建党支部的成立,突破了各参建单位的架构限制,使各单位凝聚成为有机整体,减少沟通协调的壁垒,增强合作共建的动力。

  数据中心临时联建支部以党建带动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核心作用。在项目部最大的一间会议室内,由“一块党支部名称标牌、一面党旗、一本党员会议活动记录本、一个党员情况公示栏(党员相片)、一块党支部活动宣传栏、一套制度上墙”组成的“党建领航站”赫然在目,党的阵地也是工地攻艰克难的指挥部。支部会议结合生产例会,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各单位结合工作谈感想的形式,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排除万难。党支部带动工会联建,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月度之星、优秀班组评比,对各参建单位实施全流程、全方位监督管理,将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牢牢嵌入施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在党支部的统筹领导下,各个施工单位从大局出发,团结一致,共同解决问题,提高了建设效率,真正践行了‘四个意识’。”临时联建支部书记、苏州移动基建办主任丁忠明说道。受室外施工的影响,堆场材料需要频繁转运,场外运输条件艰苦。各单位按照支部整体部署,积极配合室外施工进行材料周转,加大机械投入弥补场地运输带来的降效,保证了项目的进度。

  聚人心:激发建功热情

  “工地上的气氛一天比一天火热,现在工人们时不时会去公告栏上看看劳动竞赛的得分,干起活来更认真了。”临时联建支部副书记、中建八局三分公司支部书记荆志良介绍道。有些参建单位虽然没有党员,但他们的积极性一点也不差,这都是“百日立功劳动竞赛”的激励成果。自比赛开展以来,各施工单位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地加紧工作,争取为项目早日投产再立新功。

  临时联建党支部成立之初,就面临党员占比少,党员不能覆盖到各个施工单位的问题。为此,支部牵头成立联建工会,各参建单位组成工会小组,以“百日立功劳动竞赛”为抓手,广泛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管理、进度管理和质量管理大评比。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各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项目工程全流程、全方位管理,真正落实“强党建、保安全、促生产”。目前劳动竞赛第二阶段评比已圆满完成,各参建单位在进度管理方面均能按劳动竞赛计划执行,安全管理方面有明显改善,质量管理方面持续加强。

  为保证项目进度,在比赛中争先进位,5月机电安装单位积极动员全体施工人员,针对紧急施工任务采取特殊措施,平均每晚加班3小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冲在前、敢拼搏的精神。管廊施工因条件限制只有2天施工时间,马明、刘庆亮两位班组长带领潘阳、张泽辉等8位作业人员连续作业不休息,中饭和晚饭直接在现场解决,一直到晚上12点所有工作结束后才下班。消防管道施工时,十来名工人连续五天不间断作业至夜里,最终保证了工作顺利完成。工友邱越超鼓励弟兄们:“如果我们还有一点力气,就应该投入到工作中,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在骄阳和星空下,数据中心项目工地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暖人心:关爱送达一线

  “联建党支部让我们工人也找到了家,找到了组织,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浑身充满激情。”工人田尚激动地说。

  在临时联建支部和工会的带领下,数据中心项目生产经营得到了促进,工人的权益也得到了保障。在督促日常建设工作完成的同时,联建支部和工会积极为工人提供技能培训、权益保障、文体活动等支撑服务,让工地真正成为工人的家,成为他们建功立业、施展才干的舞台。

  “我们的联建工会,不仅给工友送清凉、送慰问,还给他们送培训、送服务。总之,工人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联建工会主席、苏州移动基建办副主任彭海涌说。

  为加强管理,保证党的组织全覆盖,切实保障工人权益,在党支部的部署下,联建工会为工地会员实名建档,对全体工人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农民工人数,目前覆盖项目施工人员300余名。各工会小组先后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目前已完成6个批次的培训,覆盖288人次。遇到高温天气,联建工会还为所有劳务工人发放夏季防暑降温用品,把风油精、龙虎人丹、花露水送到工人手中,及时保障工人健康权益。利用业余时间,工会组织了观影和才艺秀等活动,丰富工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临时联建支部也紧张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苏州移动还将党建联建的做法推广到其他专业领域。政企客户部党支部与各大银行联建,广泛开展大数据金融合作。东区分公司党支部、品质管理部党支部与社区街道联建,开展进社区讲座,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围绕中心促发展,党建生产共融合,通过联建共促,苏州移动把党建工作做得“接地气”、“出实效”、“有生机”,探索出国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新路径。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