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用新技术破解城市地下管线“拉拉链”难题
江苏消费网 (2018-06-26) 来源:本网
阅读:

  南通移动在崇川区率先试用了微管微缆技术,在不重新开挖管道的情况下,解决了市区核心区域的光纤传输网络扩容问题,既满足了繁华区域的信息化需求,又避免了重新开挖管道、对马路“开膛破肚”的问题。

  光纤网络属于信息社会的基础性设施。如果没有光纤,4G无线信号、各家各户的宽带、银行等服务网点的营业系统都将无法使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就经常有市区等繁华区域因信息传输量大,需要对光纤网络做扩容的情况。

  但是,光纤穿插其中的管道容量是有限的,一般来说,一根管道只能承载10余根光纤。一旦容量占满,就必须开挖路面、重新铺设新的管道来承载更多光纤,就会对市民出行和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南通移动积极进行技术攻关,通过微管微缆的方式,对已满管道进行扩容。

  据介绍,微管是一种标称外径小于16mm的圆形HDPE(高密度聚乙烯)塑料管,微缆是一种外径小于10mm的光纤,最大芯数可达144芯,芯数与普通光纤相同,但直径更小。如果特定区域内光纤已满,就可以抽回现有的较粗的光纤,替换成几根更细的微缆。在微缆光纤布放时,需要先把微管通过专用的气吹机设备,敷设到已建管道中,再根据实际业务需要,使用气吹机设备,将微缆布放至微管内。

  与传统光纤优化方式相比,微管微缆技术可直接利用现有管孔资源直接增加光缆芯数,不用重新开挖管道,实施简单便捷;可布放光纤纤芯数多2倍,可以充分满足繁华区域内的数据传输需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王婷  顾兢晶)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