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黄海边防前哨开山岛上建起移动4G基站
江苏消费网 (2018-08-10) 来源:本网
阅读:

  “基站建设OK,马上开始网络调测!”连云港移动网络优化人员王友鹏兴奋地喊道。8月9日凌晨,江苏移动开山岛4G基站正式开通。现场测试显示,海岛上网络下载速率平均达到80M以上,从海岸到海岛语音及视频通话全程清晰、无卡顿。至此,连云港移动筹谋半年之久的开山岛建站计划终于尘埃落地。

  

 

  这不是移动网络信号第一次覆盖到开山岛上。多年前,江苏移动先后克服了海岛距离港口较远、周边海域气候恶劣等困难,解决了守岛英雄夫妇与外界的通话难题。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改善近海海域的网络质量,连云港移动在优化现有近海基站的基础上,拟订了包含开山岛在内的5处海岛基站的建设计划。其中,开山岛建站需求尤其迫切。这个海上荒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是一个国防战略岛,意义重大。而高质量的4G网络覆盖,不仅能为守岛人带来外界的各种信息,更对边防信息的及时沟通互联提供了强大支撑。

  8月8日,一支涵盖技术专家、工程建设人员在内的江苏移动党员先锋队乘船奔向开山岛。由于开山岛全岛由岩石组成,面积只有足球场那么大,导致岛上道路崎岖难行,设备运输只能依靠人力。2000多公斤的设备,都是队员们用肩扛、手抬、背驮的方式一步步运送到施工现场。近40度的高温高湿天气里,汗水一遍遍浸透了他们的衣衫,在他们身后留下点点滴滴前行的痕迹。现场勘测、设备安装、优化测试……为了尽快完成网络覆盖,他们舍不得休息,就连夜幕降临也片刻不停,靠着油机发电的有限灯光,在连续奋战了20多个小时后,终于在8月9日凌晨完成了开山岛4G基站的开通。

  

 

  “开山岛附近的网络信号好多了,今天一出海我就感觉到了。”提起开山岛附近海域4G网络信号的变化,渔民老张颇为兴奋,“以前我在这附近跟家里人视频通话卡地不行,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开山岛基站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沿海移动信号的覆盖范围,为来往船只及渔民提供了高品质的网络服务。后续,江苏移动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克服海面广覆盖的技术难题,持续扩大网络信号覆盖范围,优化近海海域4G网络质量,助力沿海生活及经济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