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加强网络优化保障高校迎新
江苏消费网 (2018-09-05) 来源:本网
阅读:

  高校秋季开学迎新,通常是高校话务量的巅峰。人群的大量汇聚,使得移动网络面临业务量大幅上涨的挑战。为了确保移动用户的网络通畅,苏州移动从工程、传输、无线多个维度,提前进行高校及周边网络质量和容量提升,有效保障2018年度高校秋季开学迎新期间用户感知。

 

  “以前有学生反映,开学时在学校人群聚集的地方,手机信号时好时坏。这是因为像高校开学迎新此类突发高话务密集场景,原有基础网络无法有效解决拥塞问题,整体用户感知较差。”苏州移动网络部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据他介绍,苏州移动为了应对高校秋季开学迎新这一挑战,自七月初便采取PTN传输下沉、优化组网结构、积极灵活的建站模式等措施,开通小基站8个,新建室分85栋楼,原有室分改造近300栋楼,硬扩约150个小区,软扩260余个小区,有效支撑秋季开学迎新工作。

 

  同时,在网络部署的基础上,开启大话务参数、负荷均衡、TF均衡等特性功能,使用全频段覆盖,实现场景话务全面提升。苏州移动工程师们提前做好容量资源预留,通过“前台实际测速”和“后台实时监控”的机制主动发现问题,小区分裂、扩容,以及异频段分流等手段分场景落地,及时进行突发容量问题解决,全面提升高话务场景用户感知。

 

  炎热的午后,室外温度高达38℃,苏州移动工程建设部的于得水与同事刚完成一所高校的扩容工作,他开玩笑说:“学生们一直希望学校网速能更快点,这个心愿,我们帮他们达成了。等他们到学校就会发现4G网络更加流畅了,这算是一份开学礼物吧。”同事提醒他的白衬衫被汗水打湿了,他一笑置之:“早习惯了,反正天这么热,一会儿就晒干了。”说完,同事几人继续赶往下一个高校。

 

  自接到扩容任务后,于得水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不畏炎热酷暑、风吹雨打等恶劣天气,多次组织公司同事到学校沟通建设方案,并最终得到校领导的认可。“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是有点辛苦,但大家都一样。”于得水如是说。(仲崇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