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物联网连接规模超过1000万户实现“物超人”跨越
江苏消费网 (2018-09-07) 来源:本网
阅读:

  苏州市物联网大规模爆发式增长序幕已经开启,来自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的最新消息,至今年7月底,苏州移动物联网卡用户已经超出1000万户。

 

  物联网卡用户规模的这一超越,标志着苏州移动物联网基础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已实现“物超人”里程碑式跨越;也意味着一批通过这些物联网卡将信息化与传统领域深度融合,重塑的“智慧”型生产组织方式,产业形态,社会管理模式、交通出行,智慧家居等产品,正成为苏州的工作、生活变得越来越“聪明”的重要“工具”。

 

  物联网卡是中国移动基于物联网公众服务网络,专门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接入业务的一种物联网专用的通信卡,外观与手机SIM卡类似,功能却不同,不能打电话,可发短信和上网,一般用于智能硬件连接。因上面加载了针对智能硬件和物联网设备的专业化功能,采用独立的物联网专用号段,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短信、无线数据和语音等基础通信服务,提供通信连接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智能通道服务,能够更加快速实现物物相连,并且资费更便宜。

 

  近年来,苏州移动在物联网基础网络和服务领域建设成绩显著,已成为苏州推进“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目前,产品方面,能提供消费级和工业级的插拔卡及贴片卡,满足不同终端对卡体形态和工艺性能的要求。连接管理更丰富,从量连接管理、复杂计费管理、安全可靠保障、实时运维保障,到不同行业各个层面的物联网需求,还能同时提供包括芯片模组、智能硬件、智能管理平台、云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通过配置不同接入点或者访问策略,实现网络通道区隔,保障数据安全,实现网络更安全。

 

  作为应对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举措,中国移动准确把握万物互联时代特征,提出了“大连接”战略,要求在厚植现有用户基础上,做大连接规模,即推动连接方式从移动向有线及全连接扩展,连接对象从个人向家庭、企业以及万物互联扩展,形成泛连接规模优势;做优连接服务,推动连接服务从管道接入型连接向平台级连接与端到端基础设施服务拓展,实现连接服务的纵向延伸,布局产业链关键环节;做强连接应用,即推动连接应用从信息消费向垂直行业的数字化生活、生产服务拓展,实现连接应用的实质性突破,创造数字化服务的持续价值。

 

  在这一战略指导下,苏州移动近年来多点出击,日益壮大连接规模。分层拓展物联网市场,召开物联网发布会,邀请客户“走进来”,现场感受公司在高新产品研发、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和优势资源,提高项目签约率,使连接服务覆盖城市公共服务建设领域多个方面。坚持“走出去”战略,深挖本地交通监控、公安执法等高流量、高价值客户,成功提升营业收入。(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