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宿迁移动 >> 正文

宿迁移动

宿迁移动“云技术”助力校园迈上“云端”
江苏消费网 (2018-09-11) 来源:本网
阅读:

  160台教职工的电脑,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系统、软件的安装,非常便捷;教学资源都存储在云服务器,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可以随时下载……近年来,宿迁移动与豫新小学携手,创新运用“云技术”,将“云技术”运用到教学生活中,支撑学校教育实现智慧育才,助力校园迈上“云端”。

 

  该校园云桌面系统是基于私有云技术搭建,即学校自行建设中心机房和云服务器,由宿迁移动为教职工配备共160套云桌面终端。别看云终端只是个巴掌大小的小盒子,但是它接上键鼠、显示器、网线后,就是一台高性能电脑。教室通过已分配好的账号通过云终端连接云服务器,传统电脑主机里进行的运算、存储实际都是在云服务器里进行的,通过局域网传输和显示,相当于整个学校共用一台“超级主机”,而云终端就是主机和键鼠、显示器之间的“连接线”。

 

  由于云终端不用承担大量的运算存储责任,相较于传统电脑,有着显著优势:尺寸小,可以直接贴在显示器后面。安静无声,没有传统电脑嗡嗡响的风扇;功耗极低,仅为传统电脑的四十分之一。不仅如此,所有教学资源和常用软件都统一安装存储在云服务器,不仅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而且方便统一管理,大大节省了人力。

 

  负责豫新小学信息化建设的张主任对校园云桌面给予了高度认可:“之前只是听说,现在是真是体会到了‘云’的先进。160台教职工的电脑,我一个人就可以进行系统、软件的安装,哪位老师的电脑出问题了,我只用登陆服务器,远程就可以处理,真是太便捷了。”学校老师也对校园云桌面赞不绝口:“之前参加过校园云桌面系统培训,是真的方便。无论在哪个终端上,只要输入我的账号密码,就能变成我的个人电脑,我的个人教学资料就能直接访问。不仅如此,我还能直接在共享空间中分享和使用年级组优秀课件。”

 

  “国家对义务教育中引入信息技术日益重视,随着校园云桌面概念的传播,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开始筹建自己的校园云桌面系统。”宿迁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近年来,宿迁移动勇于践行社会责任,依托优质的网络技术、产品应用平台和高效的个性化服务,积极打造“云上校园”,推动校园实现信息化管理。(杨迪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