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苏州移动畅通网络助力2018冰壶世界杯
江苏消费网 (2018-09-19) 来源:本网
阅读:

  日前,2018年首届冰壶世界杯比赛开幕式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等10个国家和地区,24支队伍在中国苏州展现冰上风采。赛事相关人员超过200人,其中外籍人员约150人,赛事共吸引7000余人现场观赛。苏州移动在冰壶世界杯期间为客户感知保驾护航,助力世界杯成功举办。

  

 

 

  据悉,本届冰壶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周期第一场冬季项目国际赛事,苏州站是冰壶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赛事,是苏州市第一场冰上运动国际级赛事,也是苏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建成投用后的第一场重要活动赛事。

 

  由于人群的大量汇聚,传统室分进行扩容仍然无法解决PRB利用率居高不下问题,网络卡顿,整体用户感知较差。为了确保用户的网络通畅,苏州移动提前进行测试优化及网络容量评估工作部署,多举措并施,同时在比赛期间进行了后台实时监控和保障,有效保障了2018冰壶世界杯比赛的网络质量。

  

 

 

  “本次保障共分赛场、运动员入住酒店及新闻发布会3个场地。我们结合演唱会模式,通过移动市场占有率、LTE渗透率及同时激活占比进行用户及容量评估,结合宏站、微站、小站、室分四层网络特性,使用传统室分、矩形波天线、应急通信车等设备,开启大话务参数、负荷均衡、TF均衡等特性功能,使用全频段覆盖,实现场景话务全面提升。”苏州移动网络部相关负责人说。据他介绍,他们还提前做好容量资源预留,通过“前台实际测速”和“后台实时监控”的机制主动发现问题,应急通信车,小区分裂、扩容,以及FDD分流等手段分场景落地,及时进行突发容量问题解决,全面提升高话务场景用户感知。

  

 

 

  苏州移动全力以赴,为冰壶世界杯提供了畅通便捷的网络接入和优质可靠的通信保障服务,在此期间区内最大用户数高达2400余人,现场网络运行正常,无话务拥塞,移动通信网络畅通。前来观赛的李先生夫妻很开心:“以前出去玩,在人多的地方就不能刷视频,网太卡。现在体育馆这么多人,发视频和朋友圈毫无影响。群里的朋友还让我给他们现场直播呢。”(朱从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