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携手行业伙伴打造智慧城市
江苏消费网 (2018-12-03) 来源:本网
阅读:

  日前,中国移动智慧城市NB-IoT业务推介会在苏州召开。来自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中国移动公司企业客户代表、行业领域专家及省市移动公司等60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一直以来,苏州移动深入贯彻“大连接”战略,全面推进“物超人”计划,持续做大用户连接,不断提升物联网业务市场地位带来的显著成果。这标志着苏州移动物联网基础网络建设、产品运营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目前,苏州移动物联网卡用户已经超出1000万户。

 

  全球制造业正处于革命的风口浪尖,苏州在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有着更为迫切的需求,而车联网是目前国内物联网规模最大的行业应用。一位与苏州移动合作的某车企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联网应用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驾乘体验,客户们都很满意。比如车辆安装了和路通4G智能后视镜,通过它可以把手机上的导航位置推送到车联网设备上直接导航,同时也支持人工智能语音导航,体验更好,而且还可以实现车内监控,安全有保障”。

 

  在苏州市政府“331专项行动”背景下,由苏州移动提供的NB-IoT智慧烟感报警器设备是一款最受青睐的火灾预警产品。该设备采用先进的物联网NB-IoT技术,实现了独立式安装,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无须布线、接电,真正的低功耗。更重要的是该产品还能实现广域联动,纵然身在千里之外,也可以及时掌握家中的火灾异常情况,如果检测到烟雾浓度超过阈值,报警器可以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语音电话、APP推送、管理后台提醒等多种方式将险情告知用户及相关消防责任人,以采取相应措施应对险情,防患于未然或及时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将损失降到谷底。苏州移动积极配合多个社区街道部署基于NB-IoT的烟感报警设备,至今数量已超过5000户。

 

  在苏城众多社区,为了美丽家园,因为便捷高效、事半功倍的治理效果,“物联网”被广泛应用,成为塑造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工具”。某小区物业张经理对小区内电动车管理很头疼,他说:“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小区电动车充电的问题日益突出,传统方式存在充电难、充电乱等诸多弊端,成为物业管理一大难题。”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苏州移动提供了一套智能化、可运营、“互联网+”的城市级安全充电解决方案——和易充,集智能充电终端、移动物联专网、充电运营管理云平台、用户端app(iOS/安卓/微信端),通过一张内置物联网卡即可实现全流程管理。在小区内安装和易充以后,张经理表示:“现在小区内电动车充电不仅安全、管理也更智能,业主也给物业的工作点赞。”

 

  通过此次推介会,苏州移动将继续携手行业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智慧城市行业提供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和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肩负着引领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发展、推动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升级的使命,共同谋划一个方兴未艾、喷薄发展的智慧城市产业前景。(钱永亮)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