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江苏移动全力保障国家公祭日网络畅通
江苏消费网 (2018-12-14) 来源:本网
阅读:

  “国行公祭,法立典章。铸兹宝鼎,祀我国殇。”12月13日,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国再次“以国之名”,悼念死难同胞,捍卫历史记忆。在每年的这个时刻,江苏移动以“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大客户投诉”的高要求,全力出击,时刻坚守,确保国家公祭日的通信畅通和网络信息安全。

 

  每次公祭日保障都是新挑战

 

  12月13日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半,在国家公祭日江苏移动通信网络保障的现场和后台,30多名保障骨干已值守了近14个小时。“虽然已参与了4次国家公祭日的网络保障,但在这14小时的现场值守中依旧有点紧张,最怕出现突发的信号中断。”谈及刚结束的国家公祭日现场保障工作,江苏移动网优技术员乔嵘感慨颇深,“用户对网络不再是单一的图片和语音需求,已转变为大流量视频业务需求,这是今年保障工作最大的挑战。现场的媒体基本都是用4G网络回传视频直播,如果这时出现信号断点故障就麻烦了。”

 

  据了解,江苏移动今年的国家公祭日网络保障准备工作在11月下旬就已启动,针对纪念馆、周边主干道、17个丛葬地进行了周密的多轮摸底测试,提前一周就已全部完毕所有网络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当日区域百分百信号全覆盖;人群密集地段架设临时设备对信号进行提优;提前制定应急方案,确保15分钟内解决故障。

 

  而在昨日公祭日的现场,不仅安排了5名前场维护、7名现场保障及4名后台支撑人员进行驻守,还在后场配合实时监控,确保各项网络感知良好。活动现场,微信微博小视频发送流畅,未出现高负荷及小区拥塞情况,各项网络性能保持平稳。乔嵘还告诉记者,“即使200个人在活动区域内同时观看视频都不会出现卡顿”。

 

  几十份监控记录汇总3“零”成果

 

  一块曲面大屏,2.3mx22m的面积上,66块小屏,每一个位置纪洁都很熟悉。“我们的工作就是监控全省全网设备、重点业务及重要场景区域,确保‘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大客户投诉’。”

 

  正在整理昨天信息快报记录的江苏移动网络监控骨干纪洁告诉记者,“我们就像前线哨兵,时刻关注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现场用户数变化及语音、流量使用情况,关键数据会实时呈现在我们的监控大屏上。一旦出现预警信号,我们的现场和后台所有保障骨干团队会同步响应联动,第一时间处理。”

 

  据介绍,江苏移动提前梳理重点保障的政府及公众网站清单,公祭日当天,对重要网站、重点保障域名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处置垃圾短彩信和欺诈域名。

 

  纪洁还告诉记者,在像国家公祭日这样重要的通信保障工作中,江苏移动的信息快报是一套非常有力的保障机制,“在保障前期我们会准备一系列保障内容要点,保障当天早、中、晚三次汇总保障工作情况和网络运行情况,通报至主要岗位,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提优网络,这也能促使用户的网络感知得到提升。”

 

  打造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

 

  国家公祭日的保障顺利结束,这只是江苏移动2018年全年保障工作中的一个章节。据相关人士介绍,江苏移动今年不仅顺利完成5月份多地市暴雨、7-8月份“安比”、“摩羯”、“温比亚”台风等共计10余次、为期50余天的自然灾害应急通信保障;还完成省内两会、未来网络峰会等重大活动保障,并配合周边省份完成山东上合峰会、上海进口国际博览会、浙江互联网大会等保障。全省累计共出动保障人员8720人次、保障车辆4129辆次、油机2449台次。今年,江苏移动应急通信保障团队正式通过工信部相关认证考核,即将成为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秦晓蕾 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