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心系公益 服务为本 苏州移动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8-12-21) 来源:本网
阅读:

  近年来,苏州移动不仅在通讯领域不断进步与创新,更是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心系公益,服务为本",苏州移动围绕便民服务、爱心活动、通信知识传播、环保公益等主题常年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践行企业责任。

  为了将贴心服务带入千家万户,苏州移动走街串巷,深入基层,组织开展了爱心献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明"街拍"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苏州移动不仅将网络安全知识"小讲堂"设置在全市各大车站、高校、人才市场和生活广场,通过展板、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移动服务在身边"活动,而且免费提供手机贴膜、软件安装等便民服务。苏州移动的志愿者们还走街头访社区,组织开展了"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将真诚、贴心、实惠的移动服务送到了当地居民的身边。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居民络绎不绝。苏州移动志愿者一方面在服务台前受理业务咨询、解决群众问题、提供免费换卡、免费贴膜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流动发放宣传单页向居民宣传"防通信诈骗"和一系列的移动服务政策、优惠政策,并向大家宣传业务咨询电话和就近网点,为日后业务的咨询和办理提供了便利。

  

 

  苏州移动一直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更是希望以公益的形式来回报社会。

  苏州移动特别参与到老年大学的建设中去,结合老年课堂,开展系列讲座与老年朋友分享识别诈骗的小技巧,提醒他们加强防诈骗意识,做好防范诈骗措施。志愿者们一边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一边化身"江湖百晓生"答疑解难,给老年用户上一堂堂实用性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课。一次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感谢道:"平时家里就我一个老人家在,有陌生来电我都不敢接,现在骗子太多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跟我说的小技巧,我安心多了。"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苏州移动一直在行动。不仅与苏州多家开展过公益义务捐助的组织进行交流,组织开展"春满玉树"爱心衣物捐助活动,动员员工捐助衣物被子、褥子等保暖用品,并对捐助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民族中学的十箱衣物和相关洗涤用品,进行了分类洗涤和消毒,只为送给玉树的孩子们一份舒适与温暖。还联手"指上苏州"媒体,共同发起了"雏鹰展翅计划——藏族孩子的中国梦"公益捐赠活动。举办简单隆重的捐赠仪式,鼓励员工们捐出书包、书籍、文具用品等学习用品,让藏区的孩子更好地参与学习生活,用知识来改变现状,为了梦想超越困境而奋斗!

  

 

  在许许多多的公益活动的开展和热心公益的文化氛围熏陶下,苏州移动也涌现了许多像"张闻明"这样突出的爱心公益团队。

  2003年,《张家港日报》刊发了一篇《张闻明,远方的孩子想见您》,讲述了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三坪希望小学校长宋芳蓉,希望寻找助学捐物的张家港好心人"张闻明"的故事。一场寻找"张闻明"的热潮迅速掀起,而汇款单上没有留下丝毫蛛丝马迹。一位邮局职工突然想起,有位移动员工经常来汇钱寄物!顺藤摸瓜,"张闻明"找到了!他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体--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团支部。原来,张家港分公司青年团员们了解到宋芳蓉靠打工、卖血一人支撑小学十余年的故事后深受感动,组织了募捐并署名"张闻明"(张家港文明市民的谐音),开始了"张闻明"的爱心善行。

  当"张闻明"被多家媒体报道后,市民纷纷响应爱心募捐。社会各届捐款捐物超过100万元。2015年11月,"张闻明"爱心代表团再次带着港城人对山里娃的牵挂走进五峰,并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设立"张闻明奖学金",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年都有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资助,"闻明"之火不断传递。

  

 

  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尽快融入港城,"张闻明"们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关心新市民的爱心公益联盟。在联盟的帮助下,春节期间10000份明信片满载着新市民们的思乡之情,飞向了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 "'张闻明'是一种奉献、责任、互助、进取的正能量。""张闻明"的发起者、张家港分公司综合部经理曹丽萍说,"现如今,人人争当'张闻明'"。不仅公司各级员工积极送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敬老院等。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个人加入了成为"张闻明"的行列,"张闻明"成为美丽港城的又一张新名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由于像苏州移动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才能让越来越多人和组织关注并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社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