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全球通通全球 共享移动时代的美好智慧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18-12-28) 来源:本网
阅读:

  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世上最难攀越的山,其实是自己。往上走,即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这激励我‘做最好的自己’,直到今天。”被中国移动全球通的一句广告词圈粉,这在70、80年代生的人中并不少见。从白手起家到拥有两家企业,李明坦承,这段广告词在他脑海中反复回响。

 

  全球通,曾是行业标杆,蛰伏五年后的重启格外引人瞩目。《通信世界》全媒体总编辑刘启诚说:“这是中国移动迎接5G连接新时代的重要举措之一。”

 

  事实上,在5G连接新时代的重要节点上,不仅全球通重新亮相,江苏移动基于大数据提供了更精准的用户服务——营业厅开启“新零售”新玩法,掌上营业厅将推出“萌小鹿”智能助理。智慧生活时代已经到来,用户服务得更加有温度。

  

 

  移动“全球通”归来

 

  全球通18年记录的是人生

 

  1998年的夏天对李明来说格外难熬,企业由所属部委移交地方,工资拿不全,孩子要上补习班,一家三口挤在一间不大的平房里。李明一狠心交了辞职信,开始“下海”——经济全球化给他带来了机遇,他涉足外贸领域,开始一路“起飞”。

 

  事业一起步,他就到南京中央商场购买了一部手机,选了移动号码,“当时有手机的人不多,为了业务,也是为了门面。”2001年,他在一个行业会议里听说有个产品很紧俏,立即用手机打回公司让业务员大量囤货。后来产品供不应求,一直涨价,“这让企业赚到了第一桶金。”

 

  2003年的时候,李明发现用全球通号码谈业务更顺利——跟合作伙伴一起去乡下工厂看样板,只有他的手机有信号。去营业厅有全球通专区,等待的时候还有大堂经理提供咨询服务。到了后来,坐飞机还有全球通贵宾室。“对于生意人来说,眼光和选择经常会受到考验。全球通证明了我的眼光和实力。”到2008年,李明平均一个月要花500多元话费,但他觉得“全球通服务值这个价儿。”

 

  每年固定要出国潜水的邢勇强如今已经走遍近30个国家。作为一名媒体人,他对资讯有着超强的敏感度,最深刻的印象是“全球通,通全球”。“珠穆朗玛峰上都有基站,在当时是创举。”令邢勇强印象深刻的基站建于2007年,为了协助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传递,中国移动当时在海拔6500米左右的珠峰第二营地设立了一个临时基站。

 

  作为全球通十几年的老用户,交游广阔的邢勇强用“坚守”来形容他与全球通的故事,“我身上同时最多带过三部手机,换过很多套餐,但全球通是我使用时间最长的业务。”

 

  在李明、邢勇强这些全球通老用户看来,选择移动全球通是因为“信号好,服务好”。而对于千禧一代(1982年—2000年出生者)和Z世代(1995年—2009年出生者)用户来说,网络信息已成为他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重启后的全球通正符合他们“创新、进取、品味”的标签。

 

  “5G连接新时代,移动5G网络可以为不同行业和用户,提供更丰富、更细致的服务。”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刘嘉表示,“目前,全球通已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国际漫游。为配合此次品牌焕新重启,中国移动对全球通用户提供了17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漫多天礼、全球通购机优享、全球通客户生日优享等多重优惠,2019年还将推出金融、医疗、商旅、等独特权益。这都将让年轻一代重新认识全球通。”

 

  “新零售”让咖啡与智能产品一起嗨

 

  2003年,当李明和邢勇强用着全球通,过着国际“空中飞人”的商旅生涯。还在上大学的钱昆把4张邮票卖了960元,在移动营业厅里购买了一部诺基亚3310,正式迈入手机时代。人生第一组移动号码137*****520,一直用到今天。

 

  “营业厅摆放的是定制机,办理套餐买手机挺实惠。”钱昆记得当时南京瑞金路的移动营业厅很有创新服务意识——购买一张定制充值卡,卡面上可以打印自己的照片。

 

  2018年11月底,钱昆抽空去南京虎踞路营业厅办业务,这才发现移动营业厅的变化非常大——其门头挂着“中国移动智慧数码馆•苏宁小店”双LOGO。厅内除了手机、宽带、流量等业务,还有瑞幸咖啡的香气,和销售着各款零食和水果的苏宁小店,最明显的改变是,更多年轻人出现在等待区。


 

  移动与苏宁小店的结合给消费者带来生活便利

 

  智能门锁、和目、智能音响、烟雾报警器……在南京珠江路未来城移动营业厅,智慧生活体验区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关注。家住珠江路文德里村的黄敏霞经常到厅办理业务,对这些新奇的智能产品很感兴趣,“现在才开始发现智慧生活很美好。”

 

  “跨界”新零售,融合新生态,珠江路移动营业厅作为移动营业厅2.0版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每月业务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成。“我们还专门开辟了娱乐区,在周末举办两个小时的KTV活动,很受周边住户的欢迎。”南京移动梅园新村支局的支局长秦信燕说。

 

  营业厅的转型升级正在发生,目前江苏移动引入了苏宁、京东、小米和网易严选等平台,带给用户更多选择。如今在全省范围内,已经有30多家营业厅门店进行了“新零售”改造。未来,新模式还将在全省近30000家移动服务网点推开,让全省逾6000万用户体验到美好智慧生活。

 

  通信与生活服务在掌厅上一站式解决

 

  当掌上智能时代来临,线上服务开始被用户关注,江苏移动掌上营业厅(以下简称为掌厅)成为绝大多数移动用户的必装APP。“刚开始就能充值,查账单,办业务。”作为消息灵通的全球通用户,邢勇强2013年初在掌厅推出时就下载了APP,这让他省去了不少跑营业厅的时间。

 

  2017年,掌厅拓展业务服务范围,可满足用户衣食住行等多项生活需求,全新打造了生活、娱乐2个频道。李明用它缴纳水电煤气,查询违章记录,还体验过一回省中医院在线挂号功能。2018年12月,掌厅月活跃用户已发展至2800万。


 

  营业员指导用户通过掌厅APP查看月消费情况,帮助其了解套餐使用情况

 

  不断迭代,求新求变,拓展服务内涵,这让掌厅在用户心中保持着吸引力。“用户需求发生了改变,我们便顺势而为。”江苏移动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朱旭峰说道,现在掌厅已经完成了通信+异业+生活+内容的服务混搭。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掌厅代言人“萌小鹿”将真正深入到每个掌厅用户的生活中,“变身”智能助理,帮助用户办理各种通信业务。“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回应的产品,将会是掌厅在2019年为用户带来的一个惊喜。”朱旭峰透露。(何玥颐 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