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南通移动“融合视频”助力打造“安全园区”
江苏消费网 (2019-01-25)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南通移动与启东经济开发区滨江精细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融合视频”监控项目,实现了对园区内重点企业安全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提高了事故的预防和综合治理能力,大大提升了安监部门的工作效率,为打造“安全园区”保驾护航。

 

  南通启东滨江精细化工园是一个集生产、科研、服务、物流、信息市场于一体的综合性精细化工集中区,园区内企业众多、人员集中,给园区管理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原来,由于各家单位原有的监控系统间相互不匹配不兼容,我们园区无法做到统筹规划、集中管理,更无法做到实时管控,无法及时发现隐患,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滨江精细化工园安监局的工程师老王介绍。“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以前总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现场检查、排查隐患和隐患整治。”

 

  根据管委会对园区内生产企业车间的排查结果,虽然园区内企业基本都安装了监控,但是重点车间监控点位不到位、监控人员配备不足、监控图像存储不到位。为有效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全面打造“安全园区”,南通移动与滨江管委会联合设计出了“融合视频”监控方案。该方案借助南通移动的网络传输,搭建了一套园区内部专网和统一监控平台,实现对各企业自建摄像头的调整、集成整合,对区域内重点化工企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视频监控。管委会还配备了专人对监控大屏上的图像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审核,如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园区内的监控图像全部统一存储,给安全执法提供了更有力的证据,有效规范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流程,强化了安全生产管理,杜绝投机心理,堵防安全漏洞,避免了安全盲区。“有了这个统一监控平台,我们的巡监工作上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有效做到实时风险预警,真正将安全管理、风险预防落到了实处。”滨江园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说。(卞红华)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