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携手医疗混合云 助力打造智慧医疗
江苏消费网 (2019-02-13) 来源:本网
阅读:

  众所周知,医疗行业在信息化方面一直走得比较早,但是医院业务系统十分多样,系统与系统之间对接复杂且成本较高,使得国家卫计委提出的远程会诊、影像信息共享等难以实现。而移动医疗云能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苏州移动与苏州市立医院东区达成全省首例医疗混合云业务合作,打造“混合云+云视讯+专线”,实现远程会诊。

  “我们现在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会诊平台,会诊工作界面可以调用视讯功能,实现音视频通信,完成面对面问诊。时间就是生命,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同时节约了医院一次性成本支出。”一位医生说道。

  “此次合作是利用云视讯与创业软件来实现远程会诊,由创业提供的远程会诊软件部署在移动云平台,也可以部署在院内,再通过数据专线与院内系统连通。本次采用的混合云方案,混合云,顾名思义,既可以利用私有云的安全,将内部重要数据保存在本地数据中心,也可以使用公有云的计算资源,更高效快捷地完成工作,相比私有云或是公有云都更完善。混合云是云计算的重要业务模式和发展方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可以预见,随着混合云等新技术的接入,医院的医疗信息水平又将迈上一个新台阶,不仅仅是造福医院,更是造福患者。(朱凌峰 范伟伟 韩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