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携手华为开通全球首个5G BookRRU 助力打造双G小区
江苏消费网 (2019-07-17) 来源:本网
阅读:

  7月11日,苏州移动在苏州姑苏区的多层居民小区胡家浜新村率先试点开通了全球首个5G BookRRU站点,让用户体验到无缝链接的5G极速网络,为实现双G小区(5G和千兆宽带覆盖小区)打下了无线基础。

  居民区无线网络的深度覆盖一直是运营商覆盖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苏州移动在原4G网络中试点部署4/5G共模BOOKRRU,支持GSM/TDD/FDD/NR多模,本次在2.6GHz商用频段上开通了100M NR与60M TDD以及20M FDD,通过华为Mate 20X实测下载速率达638Mbps,达到705Mbps理论值的96.87%,较原先只依靠480米远处5G宏站覆盖的实测速率从133Mbps提升了379%,一次部署即可满足面向未来的长期4/5G业务协同发展的需求。

  据悉,为了打造一张无缝覆盖的5G网络,苏州移动携手华为积极探索与创新应用,在苏州市区的核心城区内规划5G立体组网示范区,采用宏、杆立体网络架构,实现5G网络无缝覆盖。“在居民区内建设无线站点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特别是5G初期的设备形态较以往设备尺寸迎风面大,对安装环境、配套要求较高,因此5G宏站一直难以在居民区内部署,而5G BOOKRRU由于尺寸小、灵活安装等特点可在居民区等多种对于设备安装要求较高的场景灵活部署,解决了相应的难题。另外本次验证了5G Book同时支持100M NR和60M LTE共模部署,兼顾4/5G融合组网能力,充分保障了现网用户的平滑体验。”华为相关技术人员说道。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5G已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华为,进一步探索5G小站、杆站等建设经验,为用户打造一张良好体验的5G连续覆盖网络,保障5G用户的业务连续性,为5G商用的到来做好网络基础建设准备。 (王皆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