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深耕环保信息化守护“太湖美”
江苏消费网 (2019-08-30)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环境保护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全民整治“小散乱污”企业的风暴愈刮愈烈。苏州吴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本地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小微企业多、纺织产业密集、工厂污染问题严重,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嵌入式监管企业环保合规生产,成为摆在苏州吴江环保监管部门的一道难题。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苏州移动成功和吴江当地政府达成近2亿元的5G智慧环保应用项目合作,为保护环境、治理污染、及时有效监督企业排污行为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近日,该项目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中国5G创新与“智能+”应用优秀金奖。

  

 

  

 

  苏州作为中国移动首批提供5G服务的全国40个城市之一,积极推动5G建设发展先行一步,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苏州移动根据吴江盛泽镇、平望镇的实际需求,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借助5G技术推进5G智慧环保应用,分别为盛泽镇和平望镇政府搭建了“盛泽镇喷织企业排污总量自动控制云平台”和“平望镇企业生产智慧监管平台”。据悉,该环保应用项目依托5G网络,利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掌握企业污水、废气的产生情况,污染物治理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并且依据科学管理策略,对企业生产、排污、治污、安全行为进行规范与指导。该项目同时增加源界域一体化TVOC管控云平台设计,落实对VOCs废气排放企业进行监测、跟踪、超排报警,将排放企业所在区域划分为网格,采用网格化区域识别算法,自动生成监测区域范围内TVOC实时分布图和日动态变化图,由“点”到“面”全面展示空气质量状况,并对超标区域进行报警,实现网格化精细管理,从制度上和实际管控中规范企业排污行为。

  

 

  据悉,盛泽镇喷织企业排污总量自动控制云平台试运行8个月时间,极大控制了排污量,之前许多企业是无限量排污,根据织机的台数收取排污费,平台上线后严格按照每台织机每月排污3.5吨的量控制,对于超3.5吨的企业实现关阀控排,严格实现了当地企业的排污控制。“看到这些企业让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可我还有点担心,企业废水会不会污染我们的饮用水?太湖那么美,要是也被污染,那可太让人痛心了。不过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云平台监督排污,我们可以放心了。”盛泽镇居民、环保人士金先生如是说。

  “环保优先,治水为要。经济要上台阶,生态文明也要上台阶,坚决杜绝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5G智慧保环项目的应用解决了我们当前面临的痛点问题,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移动新技术掌握企业污水、废气的产生情况,从制度上和实际管控中规范企业排污行为,排污少了,我们的家园变美了,我们才能走好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之路。”吴江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保护好太湖水,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环境美”是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明确要求。还老百姓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建设“美丽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苏州移动一直以来致力于环保行业信息化应用拓展,利用网络优势、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研究专业信息化技术方案,助力擦亮生态环境底色。苏州移动将继续发挥信息化优势,做大做强互联网+生态,为环境保护聚力添彩。(陈为国  周云峰  叶静)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