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高温“蒸烤”不褪色 南京移动坚守宽带客户服务本色
江苏消费网 (2019-08-31) 来源:本网
阅读:

  炎炎夏日,当人们在室内吹着空调刷着手机时,有这样一群人,头顶烈日,冒着酷暑,爬杆架线,保市民正常使用宽带wifi,他们就是战斗在高温一线的南京移动宽带维护人员。他们不惧高温“烤验”,坚持在酷暑中“汗卫”着服务职责,保持着“客户至上”服务本色不褪色。

  正午爬上烫手电线杆,绝缘手套里倒出汗水。7月底,南京市高淳区漆桥村。正午时分,南京移动宽带装维人员顾建云刚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到家中,前脚进门后脚电话就响了起来,一位村民来电表示家中宽带上不了网,只有中午家中有人可以维修。顾建云匆匆喝了口冷饮,便骑上电动车赶往用户家中。顾建云在用户家中检查发现光猫亮红灯,拿出光功率计测试光衰得出光纤皮线损伤,需要重新布放光纤。顾建云望着耀眼的炽热阳光和烫手的电线杆,戴上绝缘橡皮手套开始阳光暴晒下的户外作业。当150米长的光纤经过三根电线杆到达用户家中时,顾建云早已浑身大汗淋漓。在他脱下绝缘橡皮手套时,手套中竟然倒出了汗水的“涓涓细流”。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蜷缩收银台下半小时。8月初的一天午后,南京移动宽带装维人员刘晶正从一位用户家中调试互联网电视出来,一位超市小老板致电表示店中宽带信号时强时弱,影响了超市扫描收款业务,盼着他赶紧去检测解决。十分钟后,刘晶便赶到了超市,钻进收银台下逐个查看宽带设备。收银台下空间狭仄,对于身材高大的刘晶来说非常憋屈,加之小超市没有安装空调,不一会儿便汗湿了全身。在确定尾纤热熔端子故障后,刘晶现场进行了光纤重新熔纤,在收银台下狭仄空间里蜷缩着工作了半小时,终于成功地恢复了宽带畅通。刘晶婉拒了超市老板递过来的水和烟,边用毛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边质朴地表示“能用就好”。

  为了老人视频看孙子,装维人员差点晒中暑。8月9日,立秋过后的南京“秋老虎”肆虐,户外温度仍高达40多度。南京移动宽带维护人员腾远峰接到报修工单,浦口区星甸镇一位留守老人报修宽带无法使用,不能跟自家孙子视频很着急。腾远峰接完电话,立刻想到了同样留守在老家的年迈父母,便不顾高温热浪赶往用户家中。在老人家中,腾远峰打开自己手机热点帮老人连上,让老人家先和孙子视频聊天,自己则室内室外的逐步排查宽带故障源。经查是宽带光纤被房屋墙上铁杆烫坏导致光衰,需要重新布线。腾远峰在老人家中使用电锤打过墙眼、户外用铁锤在墙壁上钉线卡,脊背上的汗水汇流成了“小溪”。腾远峰感到头脑昏沉难支,赶紧口服了藿香正气水和人丹,这才坚持着完成了光纤布放工作。(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