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江苏首辆“5G巡防车”在宁亮相
江苏消费网 (2019-10-31) 来源:本网
阅读:

  一辆配备了移动5G黑科技的警车出现在南京市北京东路街头,引起了市民及业界的高度关注,这就是江苏首辆5G巡防车正式上线投入执勤,默默守护社会治安。

  

 

  蓝白色的警车顶端树立着一杆多角度视频监控设备,从前端看就像长着一对呆萌的大眼睛,机警地逡巡着马路上的治安情况变化,实时监控重点关注人群及安防领域。据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许警官介绍,5G巡防车承担着日常巡警、紧急出警任务,通过车载监控设备进行安防视频、图像拍摄,再通过极速的移动5G通信网络将影像实时回传至公安部门后台大数据中心,实现预测安防威胁、及时响应处置的目标。

  “一旦发现警情,5G巡防车便可通过移动5G网络,将现场视频、图片毫秒间回传至后台大数据中心,为后台调度、指挥、处理第一时间提供事实依据;同时后台将通过对回传来的影像资料进行快速研判,迅速制定警情应对决策,并第一时间传达给一线执勤民警,从而形成客观、高效、准确的安防维稳工作机制。”许警官这样介绍着5G巡防车的内在“技术含量”与功效。此外,许警官还表示,在首辆5G巡防车顺利上线执勤的基础上,南京市公安局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全面提升南京市安防维稳工作整体水平。

  据悉,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治安保障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南京市公安局联合南京移动,在国庆期间上线了5G巡防车,在珠江路以北、中央门以南、太平门以西、中央路以东区域进行安防巡逻,重点保障北京东路、市政府周边社会治安,成为南京公安部门“扫黑除恶、安防维稳”工作中流动的“前哨站”,同时成为国庆期间安防维稳工作的依仗“利剑”。

  据南京移动有关人士介绍,5G巡防车只是移动5G助力地方社会安防维稳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后期,南京移动还将充分发挥5G黑科技优势,为南京市公安部门进一步打造包括5G无人机、5G+AR眼镜等内容的“5G智慧安防”项目。据了解,5G无人机方面,通过5G专网将重点安防区域图像回传至指挥中心,实现现场指挥调度,为安防维稳工作增添“空中力量”;5G+AR眼镜方面,将为铁路、地铁等行业公安干警提供AR眼镜,进行客流人脸识别,并与后台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实现重点人员布控及预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