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江北新区携手南京电信探路“智慧”社区高质量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19-10-31) 来源:新华社
阅读:

  10月29日,江北新区联合中国电信南京公司成功举办“聚智慧、创美好”智慧小区推介会。来自全市的200多位社区、街道一线管理人员齐聚一堂,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探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赋能现代化智慧社区高质量建设。

  据“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城市2025规划”显示,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是江北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出发点。今年6月启动的“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小区物联网应用试点项目”,选取了6个小区,在车辆管理、路灯管理、高空抛物监测、环境感知、数字大屏等应用场景率先试点,项目试运行一个月以来,整体情况良好,成为新区探索智慧化社会治理和服务新模式的新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江北新区智慧小区项目通过应用高空抛物监测系统,有效排除了威胁小区居民安全的风险隐患。该系统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实现自动监测、自动报警、远程控制、视频回传、实时通知、追踪抛物点等功能,获得居民广泛认可,在智慧化服务民生关键问题方面,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推介会上,参会嘉宾观摩了智慧小区各类应用,对信息技术在社会治理与服务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形成了普遍共识。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新区作为全省唯一国家级新区,自获批起即被国家赋予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战略使命。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以创新应用为驱动,充分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发展红利,通过积极打造标杆工程,全力打造现代化智慧城市,推动绿色、智慧、人文、宜居新区的高质量建设。据了解,针对小区这一城市单元、居民家园,新区将进一步聚力于智慧化创新,加强工作联动、资源整合,加快集聚以中国电信为代表的智慧城市领域优秀企业,积极探索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升级。(沈杨子)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