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打造全省首个5G+智慧高速服务区
江苏消费网 (2019-12-12) 来源:
阅读:

  以“梦里水乡、诗画江南”为设计理念,以苏州“一街三园”为特色,不断引入本地非遗文化和高科技亮点的服务区——苏州阳澄湖服务区,在今年年中改造完成,目前已逐步被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网红服务区”,客流量暴增,据统计,日均客流量已达7万人次。科技赋能、创新领跑,是当前服务转型的发展理念,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建设“全国第一、国际领先”的服务区,近日,苏州移动与凯通投资公司联合建成江苏省首家5G+智慧高速服务区。

  

 

  据了解,在这里,不仅市民可以感受到5G速度带来的绝佳上网体验,服务区管理者也能通过5G获悉本区域的人流热力图、智能安防监控等情况,方便市民,也方便管理者。

  

 

  谈及5G+智慧高速服务区此间建设历程,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至今年7月份,苏州移动在苏州姑苏区的多层居民小区率先试点开通了全球首个5GBookRRU站点以来,让用户体验到无缝链接的5G极速网络。此次考虑到阳澄湖服务区的服务区面积大,且随着服务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客流量已是之前的几倍,现网4G容量已经越来越吃紧的问题,决定再次采用5G微基站“BookRRU”方式进行网络深度覆盖。BookRRU是5G立体组网的重要产品形态,兼顾4G和5G网络,同时凭借其尺寸小、信号覆盖广,易于灵活部署、安装的特点,可以实现在最大限度不影响服务区内现有装修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地完成部署安装,解决宏站无法解决的网络弱覆盖和盲覆盖问题,提升网络容量改善网络质量,充分保障游客4G/5G用户上网体验。

  此次建成的“5G+智慧高速服务区”,将有力助推高速服务区的个性化服务体验的提升。未来,服务区还将配置VR、AR等设备,并将特色商品的产地环境、工艺流程等全息引入服务区,让旅客能够立刻‘穿越’地理时间的限制,身临其境地‘置身’于全国特产基地之中,享受沉浸式购物体验。(杨凌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