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名师直播”、“苏学堂”……江苏移动服务全省学子线上学习“课”不容缓
江苏消费网 (2020-02-2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战“疫”紧要关头,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整合引入优质教育资源,以“互联网+教育”模式,服务全省学子线上学习。

 

   “小屏”学习途径多

  2月27日早7点,扬州仪征市精诚高级中学的三年级大课准时开讲,任课老师对着空荡荡的教室全情投入,500多名高三学子通过江苏移动和商务直播平台在线学习。与普通课堂直播不同的是,和商务直播平台在线课堂可同时容纳20万人线上学习,且操作简单,直接点击老师下发的链接就能进入课堂。

  

 

  精诚高级中学老师通过和商务直播平台为学生在家学习保驾护航

 

  针对更多学校对课堂直播在线互动、知识点播回看、对接课表排课教学等专业教学需求,江苏移动依托和教育平台免费提供“和教育名师直播间”在线直播教学服务,满足“原来的班、原来的老师,给原来的学生线上授课”的班级互动课程需要,教师线上直播教学,学生在和教育APP上可随时随地学习。截至目前,“和教育名师直播间”覆盖全省63万学生,1月31日至2月27日,全省累计开课近4万节,学生线上听课量为近700万人次。

  

 

  学生通过和教育平台学习

 

  “大屏”学习视野佳

 

  相较于手机、PAD、电脑屏幕,电视屏幕更大,能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视野,可兼顾教学质量和用眼健康。这不,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平台“空中课堂不停学”专区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

 

  每天上午8点半,就读盐城市盐渎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好好小朋友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开始一天的学习。“上午是语文、数学、体育、美术,下午是科学和阅读,课间还有眼保健操和休息时间。”好好爸爸直言,通过移动互联网电视平台学习,在家就跟在学校一样。

  

 

  小学生每天定时通过移动互联网电视在线学习

 

  除了教育部门直播课堂和知名教学机构点播课堂等内容,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平台还可根据不同学校的具体需求,开设特色课程。在“空中课堂不停学”专区的“徐州名师空中课堂”板块,就有徐州市科技中学、徐州市第一中学等学校72位优秀教师精心准备的迎考冲刺课程。

  

 

  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平台开设的“空中课堂不停学”专区

 

  “苏学堂”引入多方教育资源

 

  江苏移动与咪咕视频合作,整合引入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咪咕视频引入学而思、新东方、VIPKID等近20家线上知名教育机构的优质资源基础上,江苏移动引入省内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在线学习栏目——“苏学堂”,满足各个年龄段学生的不同需求。学生直接打开咪咕视频APP,点击“苏学堂”就能开始学习,还可领取30GB的定向流量包。

 

  据了解,“苏学堂”涵盖江苏小学、初中、高中全年级全学科精品课程,并紧跟学生学习进度,定期更新学习内容。为助力初三学生冲刺中考,“苏学堂”汇集南京二十九中、南师附中、金陵汇文中学等名校名师专项辅导资源。有家长陪同学习之后,忍不住夸赞“名校名师的能力就是强,很多知识点一点就透”。

  

 

  苏学堂页面截图(部分)

 

  在整合省内特色教育资源方面,“苏学堂”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引入“抗疫送教”名师公开课、健康新7点等优质内容;与凤凰传媒集团合作引入小学数学、语文课外辅导内容。目前,“苏学堂”已有各类内容800多条,全省观看人次超过35万。

 

  老师在线讲,学生在家学,都离不开优质网络的支撑。为助力全省“停课不停学”,江苏移动免费为全省教师、学生家庭宽带提速至200M,时长两个月,登记时间截至3月10日,让网课更清晰、学习不卡顿。不仅如此,江苏移动还免费赠送南京、淮安100余名贫困学子家庭宽带,不让学生因无网可用而耽误学习。

  

 

  江苏移动免费为全省教师、学生家庭宽带提速至200M。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