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暖心三月学雷锋 让爱在“疫”线凝聚
江苏消费网 (2020-03-06) 来源:本网
阅读:

  或许对于许多人而言,雷锋是“三月来,四月走”,然而,对于移动人来说,“雷锋精神”早就渗透在他们每天的工作中了。此次疫情,苏州移动一直走在疫情防前线,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身边的雷锋”,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变得有温度。

 

  病毒无情 志愿有爱

 

  疫情期间,苏州移动青年员工孙晓东自愿参加所在的建华村村镇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临时检查点进行进出车辆登记检查。连日来,孙晓东在疫情防控点带头把好村出入口,利用多种形式向居民传达个人防护要领,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为居民提供快递买卖代收服务等。作为国企的一名员工,孙晓东在检查点严格按村委领导班子要求执行,每天值班坚守长达7小时,检查进出车辆300余次,发放通行证90张,为建华新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是责任,更是信仰。来自苏州移动的高毓桦也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她说“我在家里看着小区门口的志愿者,风里雨里,测体温,查证件,很辛苦,我也参加过不少公司组织的志愿活动,我想我能胜任”,在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令后,高毓桦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高毓桦长年累月参与志愿服务的不仅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信仰。

  

 

  疫情当前 可以怕,但不能退

 

  郭巷街道马巷社区因党建和创单位人手有限,苏州移动组织党员与社区一道对小区居民及租户进行流动情况排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王灯中同志负责一小区的排查工作,他详细询问并记录每一户居民、每一名人员近期流动情况以及户籍信息,并一一进行提问测量。在排查的过程中,发现两名湖北籍租户,且近期刚从重点疫情地区返苏。“其实当时也有点害怕。但我是一名党员,要为疫情防控做担当!”王灯中同志立即为其二人测量体温,并反复告知注意事项,叮嘱其每天早晚两次健康自查。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

 

  苏州移动的“张闻明”志愿者、党员陶伟所住的小区有几户居民在疫情期间由外地返港,根据防控要求要在家进行隔离。陶伟看到小区物业人员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每天执勤、量体温、做宣传,忙得不可开交,便主动承担起隔离人员的宣传和保障工作。他对每一户被隔离家庭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明确政府相关要求,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安心待在家里,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我联系。”“有需要直接联系大哥就行,很快就能送达。”小区有5户人家被隔离,每一家都亲切地叫陶伟“大哥”,除做好被隔离人员的保障外,陶伟还与小区内业主自发地在小区大门执勤,守好小区的大门,保卫大家的健康安全。陶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同样他也为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及幸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