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云端”助力复工复产
江苏消费网 (2020-03-12)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为复工复产带来“暖暖春意”,持续发挥技术优势,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硬核”科技,为各行业战“疫”筑牢坚实后盾,切实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防疫工作飞上“云”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随着疫情防护的升级,南京多个小区都开启了疫情防控的“智慧硬核”。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社会事业办卞副主任表示,企业复工后返程人员增多,靠人力服务不能满足需求,于是街道安装了电信的天翼看家,在指挥部办公室即可发现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情况。天翼看家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多路观看、分组管理、30天回看、实时开门告警、语音对讲等,帮助一线防控人员远程观察、及时响应,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栖霞区八卦洲则使用了中国电信天翼大喇叭,智能音箱“化身”24小时在线宣传员,循环播放防控宣传。八卦洲街道田主任表示,电信智能音箱比传统的大喇叭好用,手机一键喊话,信息发布安全可控。

  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拥有5000余户居民,复工后外来返宁人员急剧增多,基层防疫工作拉响警报。为守好小区出入口这最后一百米,南京分公司建邺区营销中心青年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了12天的志愿者服务,并为社区提供了“疫情填报系统”,外来人员扫码登记,系统校验稽核,后台实时下载查看,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有效助力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开展。

  复工复产“云”助力

  一次“云连线”,一间“空中会议室”,开会、签约统统上“云”。

  2月21日,2020年南京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云端”拉开帷幕。1小时内,67个项目完成签约,南京招商引资喜迎千亿开门红。为保障2020年南京市重点招商项目的“云签约”顺利进行,互联网实时视频互动,需要近百个接入点同时在线,对网络稳定性、可靠性要求较高。为此,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的团队精心设计项目方案,运用了电信有线宽带和5G主、备双线路,现场终端双备份。“云签约”活动圆满结束,奏响了全市项目开工、企业复工的“最强音”。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则在2月28日借助电信“天翼云会议”成功召开了谷里街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部署会。此次会议需要在13个会场同时召开部署会,中国电信江宁区分公司在接到紧急需求后,立即组织团队积极配合,当天下午便将13个会场的设备全部调测完成。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的技术手段和工作效率双过硬,为政府、企业复工复产启动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化支撑。(庄思露)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