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下载网速超1Gbps!移动5G守护如皋火车站
江苏消费网 (2020-04-02)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2020年,中国速度成为全球战“疫”的关键。在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背后,处处有5G的身影。目前,各行各业也逐步恢复生产。为此,南通如皋移动积极助力如皋火车站全面覆盖5G信号,为返工复产提速。

  据了解,如皋火车站的站台、候车厅近日完成5G网络覆盖,成为江苏首个开通移动5G网络的县级市核心交通枢纽火车站。

  火车作为主流交通工具,是绝大数人的交通首选。复工伊始,南通如皋移动为保障火车站网络通畅、高效快速,全力快速为火车站实施5G网络覆盖,提供超千兆网络,低时延大带宽,让返程旅客享受高质量网络体验。

  

 

  移动5G网络攻坚队员在如皋火车站测试调试5G网络信号

 

  争分夺秒,快速建成高品质5G网络

  据南通如皋移动工作人员介绍,复工热潮期间,火车站大量的人员涌入,5G建设和调度工作难度不亚于春运,如皋移动为确保顺利开通网络,保障调度工作有条不紊,第一时间制定建设方案,采用爱立信NR DOT天线,大容量、MIMO特性好、载波聚合演进等优势全力保障火车站5G网络覆盖。同时,南通如皋移动成立了以公司领导带队的专项攻坚小组,精心勘测现场路由,多次优化馈线路由和天线安装位置,联合多班组及设计施工单位进行方案会审,确定了最优的组网模型和网络布局。在建设过程中,攻坚小组遇到疫情期间施工人员少、进站审批流程严格、白天客流量大不便施工、大厅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多种问题。面对问题,专项小组统筹调度,分秒必争,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如皋火车站5G线路布放、分布系统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开通工作。近日,南通如皋移动也已全面完成火车站站台、候车厅5G网络覆盖。现场通过手机实测,移动5G网络的下载速率超过了1Gbps。

 

  信息化全方位保障防疫防控

  据了解,在高品质移动5G网络的覆盖下,南通如皋移动还协助火车站搭建了5G大数据分析平台。依托移动5G搭建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能准确分析火车站周边来往人员疫情期间动向,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有效保障了来往旅客的安全。

  “火车站是人流最为密集的区域,自移动5G网络覆盖后,我站第一时间还在侯车厅开通了热成像测温系统,免去人工测温所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也大大减少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这样既提高工作效率,信息反馈也更及时准确。”如皋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如皋火车站作为南通如皋移动的5G名片工程,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让所有人看到了移动5G的巨大潜力和力量。当前,南通如皋移动正在全面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已完成如皋近百个5G站点的建设开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