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一根移动网线撑起苏州“蹭网”男孩的在线学习梦
江苏消费网 (2020-04-0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日前,苏州吴江的12岁男孩亮亮,在居家学习期间因没有条件安装宽带,多次去路边“蹭网”上课的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牵动无数人的心。苏州移动得知亮亮的处境后,及时伸出援手,免费为亮亮安装宽带,解决他无法在家上网课的难题。如今,亮亮已告别到处“蹭网”的日子,安心在家学习。

 

  12岁男孩为学习冒雨“蹭网”

 

  12岁的亮亮是苏州吴江松陵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来自云南,其跟随母亲到苏州已经十年了。母亲是一名环卫工,每月工资仅有2000多元,扣除房租,只能维持基本生活,没有条件安装宽带。当大部分学生待在家里,对着电脑或平板,带着新鲜感接触网课时,亮亮却只能一边在路边饭店、自助银行网点等地“蹭网”学习,一边等妈妈下班,即使下雨天也不落下功课。

 

  虽然已是春天,但苏州的最低温度仅有10℃左右,在室外呆久了还是会感到瑟瑟发抖。亮亮在路边学习一会儿,便要起来活动一下,暖暖身子。尽管条件艰苦,但在亮亮看来,有网可用的地方就是他的“教室”,只要能学习知识,吃什么苦都值得。

 

  苏州移动为爱加急牵网线

 

  近日,苏州电视台社会传真报道了12岁男孩路边“蹭网”上课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得知消息后,主动提出为亮亮家免费安装宽带,当即派出装维人员赶到亮亮家中,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宽带调测安装。网络接通后,移动工作人员还细心地教亮亮如何连接无线网络。“感谢苏州移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以后孩子可以在家里完成网课和开学后的线上作业了。”亮亮妈妈感激地说道。

 

  据悉,苏州移动不仅为亮亮家免除了路由器、安装调测、套餐等所有费用,还为亮亮送上了助学礼包和防疫礼包,鼓励亮亮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移动工作人员快速为亮亮家安装宽带。

  

 

  移动工作人员细心为亮亮讲解无线网络连接方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