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移动5G下地“开垦” 江苏绿色智慧农业发展迎来新篇章
江苏消费网 (2020-04-15)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日前,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南京农高区”)与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在溧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3年内实现南京农高区“5G+4G”全覆盖,为绿色智慧农业注入数字新动能,这标志着溧水建设的5G+绿色智慧农业“试验场”正式启动,这也是其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和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的率先之举。

  

 

  5G+绿色智慧农业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南京农高区是国家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将率先实现南京农高区“5G+4G”全域覆盖,以及千兆光纤宽带接入,同时依托 “农业AI大脑”云平台,为农业技术创新、农业产业升级和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数字新动能。作为江苏移动的联合创新基地,南京农高区将积极开展5G+农业、5G+制造、5G+旅游等相关信息化服务的宣传展示,推广合作成果。

  当农业“嫁接”上移动5G技术,将催生出绿色智慧农业的累累硕果。随着大棚大田精准种植系统、5G+AI精准养殖、5G数字农场、5G无人机植保等一系列创新应用落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智慧化管理手段将成为现实。以5G数字农场为例,其将物联网设备融合应用于农业生产端,并通过5G专网进行环境数据自动采集、AI建模分析、农场设施设备模型化控制等操作,将虚拟农场与现实农场有机结合,实现农业生产的高度现代化、自动化。

  近年来,江苏移动深入践行“5G+”战略,快速推进5G建设计划。在南京,江苏移动已完成建设5G室外站点3000个,实现主城区及一般城区全覆盖。5G网络的广泛部署,将加快发展数字农场、农业智慧化管理等新业态发展,推动精准种植、养殖、数字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活动,培育新消费需求增长量,打造都市建设新亮点。(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