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年内移动5G将覆盖九成高校 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江苏消费网 (2020-04-29)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4月27日,江苏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网络建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创新应用、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致力江苏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利用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展平安校园、智慧校园物联网等5G创新示范应用。接下来,江苏移动将加快高校5G覆盖,2020年底江苏高校校区移动5G覆盖率将超90%。江苏移动还将助力省教育厅为学校提供AI辅助学习、VR/AR沉浸式虚拟创新教学等定制化个性化教学方案,助力构建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校园新生态,并协助开展5G+教育应用场景试点,重点推进在10所以上学校建立5G+教育应用示范基地,打造5G+智慧校园示范学校。

 

  目前,江苏移动已在省内开通超14000个5G站点,占全省5G基站55%以上,为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江苏移动已优先完成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等105个高校校区的5G网络覆盖,为3400所学校接入优质宽带网络。位于东南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校区的5G概念示范厅已成为许多学子的放松休闲之地,5G快游戏、AR探究镜、5G手机体验都是他们的“心头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