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江苏移动5G “劳模力量”闪耀 “新基建”一线
江苏消费网 (2020-04-30)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当5G“新基建”大潮涌起,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顺势而行,竞逐5G潮头。截至目前,江苏移动已在省内开通超14000个5G站点,占全省5G基站55%以上。这背后,是前仆后继的劳模们以及具备劳模精神的先锋们无私忘我的奋斗。在他们的带领下,江苏移动5G建设者们的每一点付出、每一滴奉献,都汇聚成磅礴的“劳模力量”,助力描绘出江苏5G“新基建”的新图景。

 

  5本8万字的读书笔记

  5G技术专研 他们踏实肯学

 

  5G“新基建”,离不开专业技术的支撑。“劳模”们以刻苦专研的韧劲儿,紧跟通信技术发展步伐,诠释出移动人勇攀高峰的坚定意志。

 

  张尧的“新本领”,是靠他一个字、一个字学出来的。这个荣获2019年“徐州市劳动模范”的90后身上,处处透露着与年龄不符的稳重和踏实。入职不到5年,他就凭着高效的工作方法和自我学习,迅速成长为网络专家能手。

  

 

  张尧正在研读5G相关资料

 

  5G商用后,5G核心网的服务化架构被提上建设日程,从事核心网维护的张尧明白,挑战来了。摆在他面前的,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新名词,而是一套庞大的知识架构和技术体系。为了尽快掌握相关知识,张尧搜遍了网络,能买到的书一本不落,买不到的资料就托人打听。一本本专业书籍摆满了他的桌架,一摞摞打印资料堆积在桌边。每天晚上7点,张尧都准时开启他的“晚自习”时间,就算工作加班,当晚也要学够4个小时。就这样,张尧在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之余,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啃下”了400多页的《5G之道:4G、LTE-A Pro到5G技术全面详解》等10多本专业书籍。

 

  学习过程中,张尧保留了上学时做笔记的习惯,难点、解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案例都记录得清清楚楚。如今,总计8万字、图文并茂的5本学习笔记,已成为张尧同事们争相传阅的“宝典级”资料。对于大家的技术提问,张尧都倾囊相授,就算遇到他自己也不懂的问题,他也要先搞清楚,再与大家分享。“不会就去学嘛”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戴耀方虽没有劳模称号,但在同事心里,他也是个浑身散发“劳模气质”的能人,2019年被无锡市总工会授予“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作为无锡移动核心网维护班骨干,戴耀方去年10月和同事们一起坐上了开往苏州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他们此行的目的,既是与企业、同行交流5G边缘计算项目,又是检验自身是否具备支撑5G智慧工厂落地的能力。在连续5天的讨论、研究中,戴耀方顶住高强度工作压力,不仅深度参与项目相关流程穿越和业务孵化,还积极跟进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等工作。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交流硕果累累,为后续5G垂直行业应用、接入方案及流程起到示范作用。

  

 

  戴耀方在5G基站设备下进行网络测试优化

 

  海岛上睡了近一个月躺椅

  5G建设攻关 他们任劳肯干

 

  5G“新基建”,离不开实干苦干的付出。“劳模”们以任劳任怨的干劲儿,不断开拓5G网络覆盖的版图,折射出移动人锐意进取的果敢作风。

 

  认识王伟希的人都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他总是一双运动鞋走天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运动鞋跑起来方便”。自2019年获评“南京市劳动模范”后,这个南京移动5G建设的负责人,就愈发低调、忙碌,一刻都不肯停不下来,生怕辜负了大家对他的肯定。

 

  虽然5G网络建设技术成熟,但在设备安装、优化的过程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棘手问题。当同事们遇到困难,一个电话打过去,王伟希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5G建设进度怎样、哪些地点安装困难、什么地方里网络优化挑战大,5G的点点滴滴都装在他心里,无论大事小青,他都亲力亲为,没有一丝一毫松懈。“五一”小长假来临前,王伟希肩负着5G网络建设与协同保障的双重职责。为此,他还特意提前跟家人“请假”,这个假期又得以工作为重了。王伟希的妻子习以为常,只是一再叮嘱他在外工作记得吃饭,天气热了要多喝水。

 

  放假前的这几天,王伟希就开启了“极速陀螺”模式。一会儿是夫子庙景区的网络保障人员来电说景区局部地区5G网络信号弱,急需技术支撑,一会是中山陵的数个5G站点建设异常,要他过去指导排查……同事们都笑言,假期还没开始,“王铁人”就先“起飞了”。对此,王伟希没有丝毫怨言,只是笃定地告诉大家,“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努力”。

  

 

  王伟希在5G网络建设现场检测设备安装工艺

 

  对于王伟希的话,2018年“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晶十分认同。去年夏天,南通移动启动如东阳光岛5G网络建设,但因需长期驻岛,与外界隔绝不说,还要忍受上岛施工的艰苦环境,在很多人都犹豫不前时,吴晶站了出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同事们就住在驻岛企业的临时办公区里,睡在自带的躺椅上,条件颇为简陋。近七十公斤的设备,他经常抗在肩上,直径近6公分的光缆,他经常握在手中,面积为2平方公里的小岛,他为调试网络来来回回走了近百遍,其中的辛苦外人无法想象,只能从吴晶被晒得黑黢黢的皮肤上窥探一二。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驻岛企业顺利用上了5G网络,开启更加智能化的发展时代。

  

 

  吴晶在机房整理设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