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5G助力高铁新城车联网示范区再谱新篇
江苏消费网 (2020-06-1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6月17日,苏州移动联合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多家单位在苏州举办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智能网联汽车标委会成立大会,近300位来自省、市政府领导及科研院所、车联网示范区建设单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苏州移动携手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磅发布《MEC与C-V2X融合测试白皮书》,并成立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唯一运营商加入省标委会,苏州移动将积极参与车联网产业标准引航工程,大力推动自主标准规范体系建设。此前,苏州移动与苏州高铁新城在MEC与C-V2X融合领域已深入开展合作,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2019年9月,苏州移动协助苏州高铁新城5G智能网联先导区项目成功申报了IMT2020(5G)推进组MEC与C-V2X融合测试床项目,2019年底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进行了“MEC与C-V2X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本次发布的《MEC与C-V2X融合测试白皮书》,基于融合测试床近一年的探索与实践,主要从四个方面对MEC与C-V2X融合生态体系进行了介绍,涵盖概念内涵、建设方案、业务场景、落地案例。此次场景发布涉及盲区感知、路侧障碍物检测、红绿灯信息推送等共计10余个业务场景,落地京东、Momenta等多个自动驾驶合作,对于车路协同技术和业务融合发展有深远意义。

  

 

  未来,苏州移动将携手苏州市政府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以融合创新为核心,着力攻关技术瓶颈,加快5G车路协同,示范应用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车联网先导区,以苏州举办2022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车联网的生动现实和美好愿景。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