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打造新基建资源池 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江苏消费网 (2020-06-2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日前召开的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大会上,市委市政府要求让“工业互联网看苏州”成为超强共识,让“新苏州制造”永远能量满格、永远站在前头。中国移动(苏州)云计算作为移动云东部大区核心节点,积极加强云能力铸造和资源池储备,为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上云等服务提供强大的能力支撑,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江苏移动三大数据中心之一,落户汾湖的中国移动(苏州)云计算中心预计总投资50亿元,规划机架超1.6万架,为长三角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该数据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并凭借其专业的技术和服务,成为长三角互联互通的重要战略性基础设施,引得华为、金山等用户争先入驻。据了解,云计算中心采用国内领先的技术方案,可满足最高超级计算高性能服务器、支持超高速网络的刀片服务器、高IOPS性能的NVMe SSD,以及支持45ºC 温水冷却的超算服务器液冷节点。基于KunLun,FusionServer等系列服务器的超级计算解决方案,支持超大内存容量和超大内存带宽,能够满足大规模计算对IO带宽的高要求。同时通过模块化的方案提升计算密度,实现以最小能耗支撑最大算力的目标。苏州移动DICT中心副主任薛柏介绍道:“中国移动(苏州)云计算中心引入了一体化运维专业团队,完善监控体系和设备,设有动环监控、BA系统、视频监控、DCIM,配备7*24小时全天侯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实现深度代维管理。我们还提供机楼租赁、机柜租赁、白地板定制、主机托管、网络接入、网络安全、黑洞防护、运行维护、综合配套等丰富产品,并可对机房进行模块化设计,贴近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改造。”据了解,目前数据中心1号楼就是为华为量身定制,已成为华为华东地区的主力节点,为华为云、华为消费者业务等的全球迅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基础。

  

 

  

 

  云计算中心作为本地化的高质量云节点,可做到数据不出市,客户访问时延更低、更稳定,为企业上云业务等对质量和数据要求较高的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作为上云单位,对上云带来的好处如数家珍:“过去单位服务器只有几台,随着业务发展,硬件采购、后期维护成本不断增加,一年的维护费是过去的10倍。云环境下,几分钟就可以部署一台新服务器,硬件利用率提升至50%以上,设备少了,机房空间、用电都省了。”移动云还整合了5G+、边缘接入及基础网络优势,面向重点区域和行业,协同用户积极推进下沉式边缘云实施,为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VR等高带宽超低时延应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云计算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领衔项目,正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