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到受灾现场去!那些奔向河南的江苏移动人
江苏消费网 (2021-07-2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近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持续遭遇超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根据集团公司统一调度,江苏移动主动对接了解河南移动保障需求,组织支援团队从无锡、扬州、徐州、宿迁、淮安5地出发奔赴河南,共计派出10支发电队伍、3辆应急通信车、1辆电源车、70台油机,50人全力协助做好现场发电和故障抢修工作,保障网络运行畅通。

  

 

  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施工现场,徐州支援队员为通信基站发电保障,淌过满是建材的积水,人力搬运发电油机。

  向“险”而行,全力支撑多处通信保障

  7月21日连夜赶到郑州,支援团队稍作休整,快速投入当地救灾保通信工作,为河南多地医院、学校、居民区做好通信网络抢修、物资调配等支撑。

  7月22日14点30分,来自宿迁的支援队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节点的网络保障任务后,火速前往支援。他们趟过积水、损毁的路面,在检查完基站设置后,立即开始放线、接线并启动油机。约15分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节点的移动网络信号成功恢复。顾不上休息,他们便立即赶往下一个保障节点——双湖花园小区,该小区渗水严重,给通信抢修带来极大困难。他们主动协助郑州移动的同事们一起拉光纤、配数据,经过努力抢修,于当晚22点成功开通应急基站,胜利的喜悦早已让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劳。

  

 

  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在双湖花园小区紧张调试基站设备。

  来自淮安的支援队主要保障郑州市二七区网络。7月24日早8点,他们接到了新任务:二七区一处基站发电机烧坏,急需更换。基站周围积水严重,附近市民正努力徒手掀起窨井盖,让水尽快排出。支援人员二话不说,踩进积水打开窨井盖迅速排水,并完成油机安置和发电。为防止市民看不清而发生危险,支援队特地安排专人守候在窨井盖旁做好提醒,完成排水后重新盖上确保安全。

  席卷了全河南的大雨,继郑州之后,也冲击了新乡。

  7月24日,徐州支援队的其中一组,被临时调至新乡市。新乡处处积水过膝,通信网络大面积中断,城市物资紧缺,在抵达新乡后的36小时里,他们只吃了几个馒头,转身就投入“战斗”。25到26日,应急通信车连续2天在受灾最严重的新乡卫辉提供应急通信保障。26日下午14点,随着水情的变化,通信车所在北侧的水位不断上涨。洪水持续蔓延,要不要撤?“周边的基站都已经退服了,这一片就靠我们这个应急通信车,我们走了,卫辉的老百姓就和外界失联了。再等等吧。”组员们达成一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到最后一刻才离开。每天18个小时连轴转的抢修,依然满怀热情与干劲。面对远方同事发来的问候,他们却说:累并快乐着!

  

 

  彻夜在新乡值守提供网络信号的应急通信车。

  7月27日,新乡卫辉举村撤离,在此坚守了3天的应急通信车保障组紧急转移到卫辉收费站,第一时间准备好扩容设备,因为全国支援的车辆都从这经过,通信需求很大。果然,在通信塔升起那一刻就出现了话务严重高负荷。大家紧急对通信车进行硬件扩容,临时安装一套设备,增加了通信车的话务容量。

  后方增援,及时保障救助物资

  在了解到河南物资紧缺和灾后建设需求,江苏移动派出网络应急物资保障队伍,连夜带着网络设备、食物补给等物资,于7月24日早上赶到河南增援。他们迅速召集各支援队伍中的党员同志成立党员突击队,对近期支援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并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支援保障任务,并将应急物资全线送达河南移动员工服务中心。

  

 

  应急物资全线送达河南公司员工服务中心。

  同时,由中国移动华东大区物流中心组织的“物资保障党员突击队”也在江苏迅速集结,叉车工、搬运工半小时内全部到岗,运输调度员张瑞、实物管理员李荣华虽是两位年轻的同志,但有着多年物流经验,核实储位、清点货物、调度车辆、协调司机,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中迅速开展。短短一小时内,15辆重型运输车辆满载着光缆等救援保障物资,在7月25日凌晨两点前整装出发,驰援支援河南受灾地区,并于当天中午前抵达郑州,与河南移动完成救灾保障物资交接。

  

 

  中国移动华东大区物流中心发出紧急救援物资。

  爱在河南,持续守护收获一片真心

  截至目前,江苏移动支援队伍一直奋战在一线,按照河南移动统一安排,开展驻地救援工作,得到了当地用户的认可,也收到了那些温暖人心、守望相助的感动瞬间。

  7月23日中午,负责保障郑州市双湖花园信号车的宿迁支援队刚结束手上的活儿,正在商量如何解决吃饭问题,忽然看见几个阿姨提着盒饭、拎着水往应急通信车走来。阿姨们一到车前就热情招呼,“小伙子,你们饿了吧?我们来给你们送点吃的,表达下心意!”

  

 

  双湖花园小区通信恢复,居民们纷纷送来了食物表示感谢。

  7月25日10点,无锡支援队伍收到郑州移动的求援----在郑州文化北路和国基路路口,需要紧急发电。由于从无锡开去的是大卡车,把满油的10kw发电油机搬上车,3个人一起抬也很吃力。正好有当地交警路过,得知是从江苏赶来支援的队伍,交警二话不说,立即加入他们,帮忙将油机搬上卡车。搬运结束后,交警连声感谢他们对家乡的支援。

  

 

  在郑州文化北路和国基路路口,交警协助保障人员搬运油机后,感谢江苏移动对家乡的支援。

  7月25日中午,在河南消防救援总队保障点,扬州支援队正顶着37℃的高温检查应急通信保障车时,周边居民及时为口干舌燥的救援队员们送上了清爽可口的西瓜。“这西瓜我们刚切的,这么热的天,你们还要在坚持工作,吃点西瓜解解渴吧”!

  岂曰无衣,“豫”子同袍。正是有这些普通人的“最美逆行”,筑起了一道又一道信心防线,让受灾的人们看到了希望。江苏移动将全力以赴,确保河南受灾区域通信畅通,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