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闻明”大讲堂走进校园支招防诈骗
江苏消费网 (2021-11-3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师生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张闻明”志愿者团队走进张家港市第二中心南校区,为初一新生们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普及防范通信诈骗知识。

  

 

  活动中,“张闻明”志愿者吴燕针对初中学生普遍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近期案发较多的电信诈骗案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发案率较高的“冒充熟人”等多种电诈形式进行讲解,分析了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和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揭露了数十种常见通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同时现场实地模拟诈骗,提起学生们对预防诈骗知识的兴趣和关注。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报案及时、筑牢心理防线,同时也要注意个人隐私,一旦发现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新生王同学表示:“现在的通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很容易就会上当受骗,这节防诈骗课堂给我们普及的防诈骗小知识,让我了解了很多诈骗手段,今后我会更加小心,也会提醒家里人提升防范意识。”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的警惕性,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后续,苏州移动也将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