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盐城移动 >> 正文

盐城移动

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盐城移动大数据成城市管理好帮手
江苏消费网 (2021-12-11) 来源:盐城移动
阅读:

  近期,盐城市大丰区的居民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大丰区公安局】温馨提醒:近期正在开展实有人口核查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电话:***”这是盐城移动利用大数据手段,为公安机关实有人口核查提供的市民宣传提醒。

  随着社会发展,人口管理已经从过去的纯户籍管理转变为辖区所有人员的动态管理,从而不断推进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实有人口核查”作为一项新生事物,很多市民还没有听说,对核查工作的接受度普遍较低,尤其是涉及个人和家庭的隐私,人民群众难以放下戒心。虽然前期公安机关也通过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告知,但市民知晓度仍不够广泛、全面。“在核查中,我们社区民警常常遭遇居民不接电话、上门也拒绝配合的情况,需要反复沟通,居民的防范意识高我们很欣慰,但是工作的展开确实存在困难。”派出所的民警感叹道。为此,盐城移动主动与公安部门对接,提出了通过“大数据政务信息”平台为实有人口核实进行精准宣传,有效扫除群众认知盲点的方案。据盐城移动技术人员介绍,“大数据政务信息”平台主要服务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具备公共服务和公益类服务所需的精准短信发送能力,借助移动大数据的标签洞察及客户触达优势,能够根据需要准确筛选发送目标从而实现精准投放,不仅能有效提升宣传效率,还能避免了对非目标群体的打扰。

  其实,盐城移动正在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领域广泛提供大数据政务服务。在大丰区新丰镇,盐城移动利用大数据平台为当地政府提供秸秆禁烧宣传,提高辖区内务农人群的正确处理意识。“秸秆在以前当柴火用,老百姓舍不得扔,房前屋后一堆,占地方不说,一旦失火不得了。” 每到秋收季节,乡镇干部都需要在麦收现场来回奔波,往往“看不过来”,有的老乡甚至搞起“恶作剧”,趁人不注意故意点火。结果干部们跑过去,刚处理完,另外一头又被点着了。这些都让村干部万分疲惫。了解到当地村干部的忧虑后,盐城移动主动提出利用大数据政务信息“精准”优势,向务农人员开展秸秆禁烧政策、秸秆综合利用精准宣传,有效帮助基层干部减轻工作量。

  类似的服务,还被盐城移动广泛运用在防诈精准宣传,提升全民防诈能力的工作中。“要把辖区里的人都点对点宣传一遍,真是不容易!”过去,大丰区第六警务区的民警小林需要在下班后一个个盘点当天的涉诈居民回访情况。农村居民淳朴,反诈意识不强,容易相信陌生人,而农村地广人稀,一旦出现诈骗事件往往应对滞后,阻止效果不佳。为此,农村老百姓的防诈宣传一直是派出所民警关注的重点和难点。为此,盐城移动通过大数据政务服务,详细筛选诈骗分子较关注的人群为推送目标,并贴心地按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等进行细分,分别根据容易受到的诈骗类型定制化推送提醒内容和防范告知,有效提升了反诈宣传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一改往常公安机关 “要想宣传好,全靠两脚跑”的被动状态。“辖区这么多人,过去光跑一圈都够呛。现在好了,什么样的群众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宣传,再对特殊情况进行点对点跟进,效率更高,效果还更好,人民群众也更满意!”

  无论是实有人口核查、秸秆禁焚还是防诈反诈宣传,在移动大数据的助力下,公安机关的政务服务效率大大提高,“群众的的知晓度、配合度、参与度都明显提升,也为我们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夯实了基础!”公安人员对盐城移动的大数据服务表示高度认可。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