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盐城移动 >> 正文

盐城移动

盐城移动为向海发展增添数智力量
江苏消费网 (2021-12-13) 来源:盐城移动
阅读:

  走进盐城,无垠湿地处处以绿为底,生机盎然。在这片新四军浴火重生的红色土地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庚续红色通信、人民至上的初心,承载着四百多万客户的信赖与支持,肩负着“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的使命,为盐城向海发展、赋能未来贡献着自己独有的数智力量。

  2000年,伴随着新世纪的曙光,盐城移动正式成立。从此在波澜壮阔的发展征程中,谱写着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壮丽新篇。从最初只能打电话的模拟网,到今天的“全千兆”、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IDC机房等新基建设施,二十年来,盐城移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履行央企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铁军文化培根塑魂,加速转型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在中国移动筑牢“力量大厦”战略基石的卓越征程上,追风逐浪,扬帆远航。二十年来,盐城移动始终伴随盐城城市发展而不断自我迭代,改革创新……为盐城经济社会提供一流的信息化网络支撑,为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信息化保证。

  发力数字时代新基建

  开通移动5G基站超3000个,实现全市城区及县城连续覆盖、重点乡镇良好覆盖;宽带接入能力达千兆,光纤到户350万户。政企客户接入覆盖超100万户,具备专线48小时快速开通能力……进入十四五,盐城移动正全力以赴落实新基建方略,依托盐城良好的产业环境,笃定“两海两绿”路径,坚决扛起央企责任,书写助推盐城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随着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颁发5G牌照,盐城移动坚持先行先试,率先启动盐城地区的5G建设和产业合作工作,积极促成江苏移动、盐城市政府5G战略合作;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打造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在交通枢纽、景区、商圈、园区、学校等场景打造5G精品示范区域;加快推动5G行业创新应用,以5G、DICT为重点,服务社会民生、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为“四新盐城”建设贡献驰而不息的移动力量。

  此外,盐城移动还依托行业内首个AICDE领域人工智能平台“九天平台”,率先为本地医疗、金融等20余家客户提供服务;建设“两地三中心”架构,投产9个数据中心、1000+机架、1万核vCPU,建成同城双活中心和异地灾备中心,为政企上云和数据安全保驾护航;建成2套城市级UPF、34张5G边缘专网;近200位高级数据工程师,为企事业单位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工程人员进行网络建设.jpg

 

  发挥智慧产业新优势

  近年来,盐城移动积极发挥通信运营商“网络+安全”的特色和优势,推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先后助力盐城市电子政务外网、基层防汛、大气网格化、蓝天卫士、国土卫士、雪亮工程、智慧校园、应急管理等各行业信息化建设。

  在5G行业应用推动方面,盐城移动先后联合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打造出全国最大的第三方5G综合汽车测试场,与江苏天一机场打造省内首家机场特种车辆5G智能网联应用,与江苏国润新能源商务车有限公司打造港口5G无人集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同时,该公司还与公安、民政、城管、市政、供电、水务等部门紧密配合,推动安防、停车、养老、抄表、社区充电等民生应用落地。

  盐城移动还联合百家战略合作伙伴与联盟单位,共建行业头部生态圈,协同推广超百个5G应用场景,实现“人、机、料、法、环”5个生产要素的全面互联。通过5G数字化连接能力,推动物理工厂向数字工厂的转型;通过5G远程化控制能力,实现劳动密集型生产向无人化、少人化转型;通过5G灵活化部署能力,推动大规模流水线生产向小批量、多品类、以销定产的柔性制造转型;通过5G智能化运维能力,推动制造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

  

994A4223.jpg

 

  打造数字城市新典范

  作为盐城市5G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盐城移动坚持以“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生态共建为路径,协助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5G+”计划落地。

  截至目前,盐城移动已与全市50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先后推动成立了5G+智慧交通创新实验室、长三角区域智能网联汽车全景测试示范运行区、工业互联网与智慧交通专委会等,带动5G项目合作超亿元。同时,盐城移动还以移动OneCity为核心,助力盐城打造“一朵云、一平台、三服务、N应用”的智慧城市体系,以云计算为基础,结合5G、专网/专线、物联感知设备,构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融合5G+AICDE技术构建以数据、AI、集成和各类基础能力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平台,打造医院、校园、养老、文旅等民生领域数字化示范场景,适配行业转型,共创数智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盐城移动积极发挥企业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方面的优势,通过远程会议、直播教学、无线监控管理、智能体温监测、人脸识别等技术和产品,满足远程指挥、智能检测、复工复产等需求,协助政府、医疗、文旅、教育等单位提升防疫信息化能力,构筑群众安全、社会稳定的防疫局面。

  

994A4937.jpg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从移动通信专家到移动信息专家,从移动改变生活到移动改变社会,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发展道路上,盐城移动将继续谱写“数智移动、实事为民”的崭新篇章!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