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联合紫金山实验室!南京电信5G+创新中心又有大动作
江苏消费网 (2023-07-26) 来源:澎湃新闻
阅读:

  近期,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与紫金山实验室联合成立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聚焦“高精尖”,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争做信息技术的“解锁者”,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的力量。

  紫金山实验室作为江苏省和南京市推进建设的科研机构,成立于2018年,以解决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产业重大瓶颈问题为使命,重点围绕未来网络、普适通信、内生安全等布局一批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 5G+创新中心是工信部正式授牌的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聚焦5G+工业互联网创新突破、业务发展、能力建设三个关键任务,研究攻关5G定制网络与边缘计算的关键技术,向多行业提供智改数转服务。通过5G+、工业PON、低空智联网、传感器、AR等融合应用,以领航5G应用发展为目标,以提升5G应用创新能力为基础,以拓展5G应用场景为核心,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几年,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通过支撑梅山钢铁、中兴滨江、扬子巴斯夫等数百个5G定制网项目,产生近3.5亿的经济效益,以数字技术赋能绿色美好生活。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与紫金山实验室在5G高融合定位系统上共同展开研究,赋能5G高精度定位能力,利用5G“新基建”实现室内外无缝高精度定位,打通室外到室内“最后一公里”高精度、低成本位置服务。通过5G/B5G大带宽、低时延组网,生成三维的室内外典型定位场景,可实现运动轨迹实时绘制、点云地图复刻真实场景、AGV自动巡航、爬坡及避障,适配各类5G商用终端,融合定位精度达到了分米级。该定位系统可用于核电站巡检、智慧工厂管理、医疗监护保障、轨道交通检测,在各行各业发挥重大作用。

  除了联合研究的5G高融合定位系统,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还研制出了多款自研产品。

  自研的5G一体化智慧电源柜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及节能减排的发展战略和各运营商降本增效的建设思路。已在江苏、广东、四川等10个省份落地,累计使用超过3万站。

  自研的5G融合能源网关通过融合5G通信模组、后备电池、工业网关等模块,解决传统视频监控接电难,光缆传输部署难的问题,节约建设成本约40%。2022年助力5G+云+AI千年水稻项目荣获工信部第五届“绽放杯”全国一等奖。

  2022年6月,我国首例5G超远程机器人辅助下腹腔镜手术,由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共同完成。此例手术横跨中华大地,连接祖国东西两端的江苏南京和新疆克州,彻底打破了地域空间上的限制。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通过与国产机器人联合研发,展现了我国在5G超远程手术领域的突破和领先,推动5G与手术机器人的技术融合,也实现了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向边远落后地区下沉,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5G发展成果,是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生动缩影。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5G+创新中心与菲尼克斯电气共同打造5G+智慧工厂,以5G全覆盖为基础,将5G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相融合,实现了智能楼宇、智能物流、智能装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全面构建绿色、精益与智能的示范工厂,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5G创新引领,助力智改数转。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将继续在新征程上深化守正创新,在5G应用方面做出电信速度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贡献电信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