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第三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大赛数据应用赛道全国决赛完美收官
江苏消费网 (2023-11-29)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11月28日,第三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大赛数据应用赛道全国决赛在南京大学敬文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由全国各地高校青年学子组成的18支项目团队在大赛现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数据应用创新思维碰撞。最终,来自南京大学的“英雄不问出处”、武汉大学的“珞珈一三零”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的“yes ok!”的3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三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大赛自7月18日全面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630所高校的2221支队伍报名参赛。本次数据应用赛道全国决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英才,组成的18支队伍在大赛现场展开超燃对决比拼。

  

 

  决赛采用路演答辩与分组对抗两大环节进行比拼,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大数据应用主题多维度延展,内容涵盖数智乡村、智慧旅游、产业企业服务、公共安全等应用场景。专家评审从方案的创新性、技术性、应用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评分,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胜奖8项,并现场为获奖团队颁奖。

  南京大学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分布计算专委会副主任钱柱中从项目选题、创意点、数据支撑、社会价值以及路演表现力等方面对参赛团队作出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他表示现场的辩论PK环节非常好的展现了思辨与表达能力对大数据人的重要性,关于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的三大辩题也是大数据研究人员及从业者现在经常会讨论关注的话题,6支队伍的观点陈述更是表现了当下年轻人对数字社会的思考和建议。

  

 

  “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移动发起,面向广大高校学生,基于其丰富数据资源和核心能力优势,从而发掘青年学生优秀大数据应用创意的年度赛事。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将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促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第三届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大赛数据应用赛道全国决赛的成功举办,让鸿鹄青年们的数智方案在南京闪耀智慧光芒,让来自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企业聆听到时代未来的声音。期待并祝愿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数据应用赛道选手们在北京能够继续赛出水平,振翅高飞!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