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和解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熊先生投诉中海信和物业发展公司
江苏消费网 (2007-07-21)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
投诉者情况 
姓    名 熊先生  电    话 
地    址   email  
投诉类别  家居房产      
 
投诉对象情况 
投诉对象名称  中海信和(成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地    址  
联 系 人   电    话  
 
投诉内容
(事实 时间、地点、人物及事情起因、发展、结果) 
  一 事件过程
5月13日下午3:00,中海在锦江宾馆二楼锦江厅举行“2007中海别墅年发布会,近10位碧林一期业主应短信邀约赶到。因其中有业主曾经参加维权,害怕他们在会场“滋事”,中海不让他们进入新闻发布会室内。当中海张伟副总出现在接待大厅时,业主甲(男)上前同其握手问好。没想到,跟在张伟身后的国际社区销售主管刘卓颖 “演戏”倒地(倒地时还在笑,可能是自己滑倒)。由此,张伟此时情绪激动,就把业主甲往厅外拉,同时号令“兄弟们上,把他们丢出去!”。现场顿时一片混乱,中海3个小伙子冲向业主甲,殴打并欲架其下楼,幸被两位女业主拼命护住,才未被重伤。业主乙(男)也被人推搡受伤。当时,有旁观群众照相,结果相机被抢,张伟出手还打了其中一人小伙子,使其嘴唇破裂出血。督院街派出所接业主报警后5分钟赶到现场。警察向被张伟殴打的小伙子询问作笔录,中海当时拒不归还人家相机。但警察没追问指挥打人的张伟和殴打业主甲的3名小伙,业主们不服,要求警察追究打人者,警察支吾。因业主乙不知去向,护住业主甲的两位女业主向警察报案,到派出所请警察作了现场笔录。
中海惹出祸端,大厅混乱持续30多分钟。在锦江宾馆工作人员、中海庄副总经理及客户服务专员等人劝导下,业主们到一会议室等候中海如何解释此次打人事件。下午4:20左右,中海总经理郭勇到会议室同业主座谈。他说,现在开发房产压力很大,公司在销售宣传、业主沟通等方面的工作不完美,引起业主不满,他向业主们道歉。他同时说,业主递交的函件他看过了,知道业主提的问题,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如何答复业主他本人有顾虑,《致业主公开信》多次推敲,甚至咨询了聘请的律师。他表示,公司是讲诚信的,对存在的问题要负责到底,已经整改了一些问题,也开除了两个副经理,希望业主维权不要伤及第三人利益。
座谈会持续一个半小时。会议开始时,郭勇情绪激动,要求不录音、不做记录,面对业主询问,还说了“业主在胡搅蛮缠”的过头话,被业主义正严辞驳回。后来,双方情绪缓和,谈话逐渐进入主题。业主主要从公司把业主的正常诉求视为敌对行为、沟通严重不畅逼迫业主走向社会等方面表达看法,表示郭总的道歉业主接受,但引起的房屋销售受影响、业主被殴打等责任应由公司承担,要求公司追究打人者,责问客户服务专员,处理刘卓颖。座谈会主要是郭勇在做解释,他极力回避公司副总带头打人事件。座谈会匆忙结束前,郭勇表示:一是双方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定期于周六在中海国际社区就问题如何整改开展磋商,他将多次与业主见面沟通。二是由庄副总带人前往业主乙家中慰问、安抚。
二 事件根源
此次事件发生的根源是中海公司交付房屋程序不符合有关规定、房屋质量存在一些问题、绿化与配套与《产品手册》差距较大,广大业主意见纷纷。在业主强烈不满、屡次向公司递交函件情况下,中海公司不采取妥善措施化解业主情绪,不及时整改问题,却继续漠视业主合法权益而不顾,较长时期不与业主沟通,不做解释,也不答复函件,最终把业主推向了社会。
5月12日,碧林一期60多位业主在中海国际社区售楼部举行维权活动,要求开发商就第二次函件作出答复。维权开始不久,因横幅被抢,业主情绪激愤。当天,中海没有及时做好疏通等工作。
5月13日,20多位业主继续在中海国际社区维权,要求公司高层出来面见业主,后沿周边道路举标语行走。在公司无负责人出面接待情况下,业主到金牛宾馆省第9次党代会信访接待站递交诉求书。部分业主到锦江宾馆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果发生中海公司副总指令并参与打人的令业主意外、让社会震惊的事件。
 
 
 
现有证据 1. 碧林一期业主与开发商交涉过程记录
2. 情况反映书
3. 致中海信和(成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函
3. 中海致业主公开信
4. 再致中海信和(成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函
5. 市质检站投诉处理检查记录
6. 《产品手册》部分内容
7. [中海国际社区]备忘录
 
 
投诉请求 我们强烈要求:中海公司要对得起我们的血汗钱!立即停止并纠正侵犯我们合法权益的行为!立即整改问题,充分保障我们合法权益的实现 
 

处理状态: 超时未回复

本网投诉中心咨询电话:  028-86629315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